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举办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举办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为切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公司员工及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增强源头防范能力,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  近期,为切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公司员工及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增强源头防范能力,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image.png

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宣传视频画面

据悉,此次活动通过外部提示、内部自律的方式,采取改编流行歌曲、拍摄宣传视频、参与抖音话题挑战赛、播放公益广告、防范非法集资培训、考试、公众号推文、海报、展架、三折页、会议宣导、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旨在增强消费者和员工的风险意识,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有效防范非法集资风险,营造合规经营氛围。

image.png

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抖音视频宣传

 宣传中,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针对以下防范非法集资内容向广大消费者进行提示:


一、非法集资的法律责任、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的法律后果

国家采取“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的政策,保险消费者和社会公众需增强“识别风险、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意识,避免产生非法集资损失由保险机构或政府买单的错误认识。

二、消费者需甄别保险与假借保险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

(一)消费者要在保险机构官方网站购买保险、致电保险公司客户服务电话进行咨询。通过正规途径购买保险产品、查询保单真伪、获取保单服务。

(二)了解保险基本功能、保险产品主要类别及其特点等金融保险知识,树立科学的保险消费和投资理财观念。

(三)注意识别和防范假借销售保险从事非法集资行为。

(四)注意识别和防范假借保险名义发布的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

(五)注意保护个人信息,防范信息泄露被不法分子利用或诱导参与非法集资。

(通讯员:高兰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