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这个派出所里有只“橘猫警长”,捕鼠工作认真还能卖萌帮忙调解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这个派出所里有只“橘猫警长”,捕鼠工作认真还能卖萌帮忙调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西湖分局转塘派出所里,也有这样一只“橘猫警长”,会撒娇、会卖萌,是个不折不扣的捕鼠小能手,甚至还曾配合着民警成功调解纠纷,显然已是派出所的所宠。

钱江晚报2020年6月24日讯 还记得儿时动画片里那个机智勇敢的黑猫警长吗?它曾和警探痛歼搬仓鼠,能空中擒获凶残的食猴鹰,抓的住偷吃红土的大象和野猪,侦破一个又一个疑案,保卫着森林安全。

在西湖分局转塘派出所里,也有这样一只“橘猫警长”,会撒娇、会卖萌,是个不折不扣的捕鼠小能手,甚至还曾配合着民警成功调解纠纷,显然已是派出所的所宠。

“橘猫警长”她具体什么时候开始在转塘派出所蹭吃蹭住蹭空调已经不得而知了,只记得早在今年年初,也是天气最寒冷的时候,值班大厅常传来喵喵的叫声。

看着外头冷风凛冽,当时还是幼崽的她在大厅角落吹起了暖空调,也许是到来的第一天,值班民警们给她端去的食物和水让她对这些穿着警服的人类放下了戒备,从那时开始,“橘猫警长”便开始在值班室以及民警休息室混出了自己的江湖。

随着值班班头一天天的轮换,橘猫警长逐渐和所里的每个民辅警熟悉了起来,大家为了让小家伙安心住在所里,一起在空闲时间里动手用纸板修了一个小房子,拿出了自己的毛毯和自费买来的猫窝猫粮猫罐头一起轮流喂养。

“橘猫警长”一天天长大,学会了撒娇和“蹭警裤”,而那些平时一脸黑面的严肃警察蜀黍们,也常常在看到她时蹲下身子轻拍她的小脑袋,有时候一天工作的压力,就是在简简单单几秒钟的“撸猫”中排解了。

警察蜀黍的悉心照料,让原本瘦小的“橘猫警长”一天天长大,而她也用自己独有的方式为派出所出了一份力。

吃着“百家饭”,住在派出所的它似乎也沾染上了这里的大气性格,从不害怕生人,还记得转塘派出所一次纠纷调解,双方在值班大厅因情绪激动,迟迟不能心平气和地坐下协商。

“喵—喵”,突然大厅角落响起几声猫叫,原来是“橘猫警长”悄悄探出了脑袋,她试探性的走向调解一方中的女性,用奶萌的脸和水灵灵的大眼睛,以及“躺地翻肚皮”的大绝招,一下子牢牢俘获住了那位女性,她一边摸着“橘猫警长”,情绪也逐渐变得平和,更是为后期的成功调解奠定了极好的先决条件。

有了“头衔”的小橘每天都会本分地坐着自己的本职工作,巡视完自己的领地,就回到值班大厅来“巡山”,她或是跟报警人和前来办事的人玩闹以帮他们分忧,或慵懒地躺在地上小憩。

而就在一个月前,小橘在自己的窝里生下了4只崽崽,她一边扮演着妈妈的角色尽心养育,一边不忘自己的本职——抓老鼠。值班大厅的综合指挥室警长罗琳凯曾说“所里有了它之后,就真的好像再也没看到过老鼠。”

转塘派出所因为房屋设备老旧,且临山傍水常年潮湿,曾深受老鼠困扰,而“橘猫警长”的到来给了这些“鼠头帮”们好大一个下马威!凭借矫健的身姿和灵活的身手,她硬是把一只成年老鼠玩的团团转,而那张“单手擒老鼠”的照片早已成为“橘猫警长”的一段佳话。

现在小橘的其中一只崽崽已经被所内民警带回家中领养,听说还是位警花,小家伙“喵”生幸福呀,另几只也陆续等待被领养。

而“橘猫警长”一家的成长在这个严肃的派出所里面凸显出了一份格外的温情,而这份温情正是转塘派出所民辅警制服下的铁血柔情!(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金媛 蔡尤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