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坂银通道24小时公交专用道不合理?回应:定位本为公交客运通道,后期将优化线路

条评论立即评论

坂银通道24小时公交专用道不合理?回应:定位本为公交客运通道,后期将优化线路

分享

近日,有市民指出坂银通道设计的24小时交通道不合理,早高峰时段该道利用效率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 王新月)被称为深圳中部快速公交走廊的坂银通道于4月28日开通。不过近日,有市民指出该通道设计的24小时交通道不合理,早高峰时段该道利用效率低。对此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在深圳论坛进行了回应,表示坂银通道规划功能定位为公交客运通道,24小时公交道一定程度上对南行交通起到管控作用,后期将优化线路。

图片来源:深圳交警

质疑:坂银通道24小时公交通道设计不合理

5月28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上以《坂银通道开通只是开始,后续优化和维护要跟上啊!》发帖反映,坂银通道设计的24小时虚黄线公交通道不合理,早高峰时段利用效率低,而另外两条车道则比较拥堵。此外上隧道时,其他车主也会因这条24小时公交车而变道,导致未进隧道就已经开始堵塞,还发生过追尾碰撞事故。这条五公里长的隧道里,还没有手机信号,如果隧道内发生交通事故,就不方便向外求助。

回应:定位本为公交客运通道,后期将优化线路

5月29日,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在深圳论坛回应称,坂银通道规划功能定位为公交客运通道,主要是提高深圳中部发展轴交通服务水平,减少原二线关的交通压力,兼顾社会车辆。目前保留规划的24小时公交专用道,是考虑到南端泥岗路、上步路与华富、笋岗路都在地铁施工,快速疏散能力有限,24小时公交道一定程度上对南行交通起到管控作用。针对市民提出“非高峰段可社会车辆通行”的建议,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表示公交专用道可以走通勤车辆,比如10座及以上客车,后期也将调整优化线路。此外还回复称相关信号设备也在安装中。

热议:保留高峰期公交车专用车道,非高峰段可社会车辆通行

在这条帖子的后面,有不少网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网友“闲人GG”认为24小时公交车道应改为高峰期公交专用车道,其他时段社会车辆可以使用。就像网友“boeing”所言,高峰期公交车占用30%道路,但解决了70%人口出行。也有网友说坂银通道的设计就是为了鼓励大众坚持公共交通出行。

“lycowboy”则称从布龙路上板银通道的路口设计缺陷很大,还有人建议采用合乘车道,像滨海大道那样,一人一车的就别走合乘车道,多人乘车的可以走,来解决利用效率低的问题。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