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创意沙画| 龙岗:在春暖中苏醒 在夏日里升腾

创意沙画| 龙岗:在春暖中苏醒 在夏日里升腾

分享

春暖花开。龙岗,从寒冬中苏醒。从停摆到重启,从寂静中复苏。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全区风险等级调低。城市活起来,工厂动起来,市民忙起来……久违的人间烟火回归。

2月,龙岗区发布《若干措施》,这是深圳第一个专门针对企业复产复工环节的专项措施。明确提出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破解企业复产复工面临的实际困难。

3月初, “暖心直通车”来了!龙岗首趟复工高铁专列送90名务工人员返深。据统计,两趟“暖心直通车”免费返岗高铁已接回249名务工人员,为深圳各区率先。

4月的龙岗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随着疫情风险降低,商业、物流、社会服务等各项功能正在加快修复和激活。街上,车辆多了起来。已正常恢复了公共交通运营,空荡了两个月的马路,又迎来了熟悉的川流不息。

商铺,餐饮饭店陆续开门迎客。顾客比前段时间明显增多,这座城市,已完全恢复昔日的生机与活力。

当前,龙岗已进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的新阶段。龙岗区政府及时吹响全面复工复产的“号角”,各行各业迅速按下复工复产“快捷键”,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

为全面掌握近期从各地返深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严防疫情反弹和扩散,龙岗区于4月8日起在全区11个街道为疫区抵深人员提供免费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

4月28日,“2020约惠龙岗”消费券发布活动正式启动。通过推动餐饮消费,促进零售、健身消费,拉动汽车消费、推广龙岗优品、促进扶贫产品销售五大方面集中发力,发放消费券1.1亿元,真金白银回馈市民、推动消费增长。

五一期间,龙岗区各大商圈精心准备了一大波优惠折扣活动。众多市民持龙岗政府发放的电子消费券去餐馆用餐,在商场“买买买”。与此同时,红立方、甘坑客家小镇等成为市民的打卡之地。龙岗的经济社会正稳步恢复发展。

夏天是草长莺飞,万物生长是繁花似锦。龙城公园、鹤湖新居、大芬油画村等景区正式向您发起邀约,一起拥抱这个特殊的夏天。

历尽千帆,龙岗的信心与希望,在夏天里升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