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五和大道绿化带遭反复开挖?回应:道路品质提升中,部分树木将迁移利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五和大道绿化带遭反复开挖?回应:道路品质提升中,部分树木将迁移利用

分享

现地铁10号线建设已基本完工,据了解地铁10号线预计8月开通运营,但现状道路破损较多、绿化均未恢复。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陈美雯)提及道路反复开挖,每位市民都有"一肚子怨言"。就在今年4月3日,《深圳市占用挖掘道路管理办法》正式实施,然而近来深圳一些地方似乎又出现了“重复开挖”的情况。近日,有网友在深圳论坛反映称,坂田五和大道南的绿化带疑似被反复开挖。针对此事,龙岗区建筑工务署在深圳论坛进行了公开回应。

 

报料:绿化带反复开挖,资源浪费为哪般?


5月4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以《深圳坂田五和大道南中间绿化带反复开挖重新种植为哪般?》发帖反映,称原本绿化得非常好的坂田五和大道南,在地铁10号线开工之后,星光之约天桥北侧的绿化带被破坏了。而工程完工后,北侧绿化带还未恢复,又对南侧绿化带进行开挖。对此,市民表示,实在没有必要反复开挖绿化带,不仅浪费资源,还会破坏周围的环境。



(市民供图)


(市民供图)

 

回应:正在进行道路品质提升工程建设,预计9月完工


5月8日,针对市民的反映,龙岗区建筑工务署在深圳论坛公开回应,因地铁10号线建设对原道路进行了疏解,恢复的传统路面的通行体验不佳,绿化也被部分破坏。现地铁10号线建设已基本完工,据了解地铁10号线预计8月开通运营,但现状道路破损较多、绿化均未恢复。

因此,为配合地铁10号线开通,保证周边市政道路通畅及绿化环境整体效果,借地铁建设契机,由区委区政府组织在路面恢复时,同步对地铁10号线沿线五和大道等道路进行一体化品质提升,将坂雪岗科级城打造成宜居宜业宜行的世界级科技园区。本次品质提升的内容主要是慢行系统优化、铺装品质提升、道路及附属设施升级、重塑绿化环境。

对于给市民生活造成的不便,龙岗区建筑工务署表示,工程计划在9月完工,施工期间将会对部分树木进行迁移重复利用,对道路进行交通疏解。

 

热议:市政工程建设要统筹规划,减少短时间内反复开挖


对此事件,网友“cjp5480”跟帖回应,表示打造宜居宜业宜行的绿化环境,对周边居民是相当利好。但也希望能本着长远规划、统一布局方针政策,来减少短时间内重复开挖以及由此带来的浪费。网友“闲人GG”跟帖表示,五和大道景观提升工程刚开工不久,9月完工的话只有5个月的工期,不知道年底是否能完成,别拖到过年就好了。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