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肇庆新区再添肇港合作项目 香港新华集团投资产业合作示范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肇庆新区再添肇港合作项目 香港新华集团投资产业合作示范区

分享

5月11日下午,香港新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肇庆市人民政府举行港肇产业合作示范区战略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携手把港肇合作示范区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的合作示范基地。

我市目前正在建设港澳功能疏解区,目前已有部分项目进入实质建设阶段。本次合作方新华集团是一家多元化大型跨国集团,总部设于中国香港,是香港中华总商会的会长单位。港肇合作示范区是一个综合园区,共8个板块,合作领域包括但不限于:科技、金融、医养、文创、教育、康养、人工智能、大宗贸易等领域。新华集团目前已规划多种产业导入模式。

双方认为,该项目既可以发挥两地各自优势,深化不同领域的合作,又可以吸引香港企业登陆肇庆发展,找到更大的发展空间,促进两地相关产业做大做强,还能推动港澳地区与内地交流合作,打造内地沟通港澳,连接日、韩、东盟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重要国际平台。我市表示,将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实施,力争尽快取得成效。

副市长唐小兵、新华集团执行董事蔡隽思代表双方签署协议。(记者陈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