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连续两日联合区教育局集中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

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连续两日联合区教育局集中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全面做好学生复课前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根据《龙华区教育局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关于联合开展寄宿制学校消防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4月27日、4月28日,龙华大队连续两日联合区教育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主要针对龙华高级中学、展华实验学校、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等13所寄宿制学校的学生宿舍、食堂、多媒体教室、实验室、档案室、库房、消防控制室以及校内经营性场所等重要部位的消防安全进行检查。

检查组重点查看各岗位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特别是用火用电安全管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管理,消防指示标识、消防设施器材配置和维护保养,易燃易爆物品储存使用等。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学校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等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教,并强调要加强日常巡查,做到不留隐患,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龙华大队将结合辖区实际,强化与教育部门的互动,不断提升学校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