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肇庆(怀集)绿色农副产品检测中心协议签署 将为湾区农副产品提供高质量检测

条评论立即评论

肇庆(怀集)绿色农副产品检测中心协议签署 将为湾区农副产品提供高质量检测

分享

4月22日,怀集县和肇庆海关签署共建粤港澳大湾区肇庆(怀集)绿色农副产品检测中心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协议共同打造农副产品检测监管平台,出具可直通国内外的检验报告,企业可凭报告实现出口无碍。

根据协议,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执法、监管、技术、人才、标准、品牌、信息、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农副产品集散基地建设和肇庆、云浮大湾区“菜篮子”工程,提供面向大湾区、大西南提供高品质的农副产品检测业务。

“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将怀集打造成为大湾区的‘信誉农场’,努力将‘怀集标准’打造成为湾区标准乃至全国标准。”怀集县委书记黎晓华表示,怀集县将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各项服务保障,动员县内农副产品企业委托检测中心检测,并致力推动肇庆市其他县(市、区)企业农副产品检测业务向检测中心集聚,提升检测中心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为提升大湾区高品质农副产品的供给能力和水平提供保障,实现多方合作共赢。

为顺利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肇庆(怀集)绿色农副产品检测中心项目,有关各方针对检测中心实验室选址、集散基地建设等协商。疫情期间,广州海关和肇庆海关还专门召开视频会议专题研究审定合作框架协议,为项目的顺利落地打下坚实基础。

肇庆海关关长牛续昌表示,肇庆海关将在怀集复制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检测监管平台相关模式和经验。同时在肇庆市范围内大力推进AEO企业培育认证,帮助怀集企业开展自检自控;支持肇庆市申建综合保税区,为怀集农副产品的国际配送、中转、展销、进出口加工等提供平台和支撑;协调解决通关一体化、贸易便利化等方面遇到的问题;配合香港渔护署在怀集实施认可“信誉农场”。

2019年12月,怀集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信息站通过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CATL)和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具备向社会出具具有法律效力和公证作用的检验检测报告的资质,可以依法对怀集全县初级农产品开展综合检测,填补了怀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专业机构无认证的空白。

记者刘亮 通讯员 苏泳生 陈彦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