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市民反映孩子上网课难管理,龙华区教育局回应:家长应与孩子良性沟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民反映孩子上网课难管理,龙华区教育局回应:家长应与孩子良性沟通

分享

比如这位家长,就在问政深圳平台建议龙华区终止初中网课,而理由居然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谭铭硕)受疫情影响,深圳各中小学首次采用线上开学的方式,做到"停课不停学"。此举让很多深圳家长都积攒了一肚子的话,比如这位家长,就在问政深圳平台建议龙华区终止初中网课,而理由居然是:"自己不在孩子身边,孩子平时也不听父母的话,还与父母对着干。孩子不自觉不自律导致在家学习效率低下。”针对市民提出的问题,龙华区教育局在深圳论坛作出了公开回应。

(论坛截图)

建议:学习效率低又伤害学生视力,初中网课可以终止吗?

3月16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请照顾不自律学生,孩子无法管理自己也不听父母的话》,称因自己要上班,孩子在家无法自律自觉上网课,学习效率低。上课期间玩游戏,不拿课本出来,看课外书、玩小东西、在电脑上画画等等;而老师布置的网上作业,根本不想做,家长反复催后或乱做。自己咨询过眼科医生,表示因为上网课要长时间面对电脑、平板等电子设备,对孩子眼睛伤害比较大大。特此希望龙华区教育局可以考虑终止初中的网课。

回应:家长以正面疏导为主,与孩子保持良性沟通

3月23日,针对市民的问题,龙华区教育局通过深圳论坛进行了公开回应,利用网络平台,实施“停课不停学”,这是国家教育部2020年1月29日对落实《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提出的明确要求与重要举措。义务教育学段在线教学开课时间拟定从2月17日起至3月17日,具体线下课堂上课时间,以市教育局通知复课时间为准。我区义务教育阶段实施在线教学也是从2月17日开始,直到接到上级通知复课的文件为止。而现阶段仍没接到相关停止线上教学的文件通知。

同时,希望家长理解实施线上教学是国家防控疫情的重要举措,也希望家长在管理孩子后续的线上学习时,以正面疏导为主,与孩子保持良性沟通。此外,龙华教育近期针对家长在孩子居家学习期间可能面临的问题,特邀请专家、名师骨干推出了“龙华公开课家长课堂”,如果家长朋友有时间,可以观看龙华云校的节目回放,听听专家的建议。

热议:学校和家长都得为学生制定学习计划

有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家长多用心关好自己的孩子,不能把孩子学习不良习惯责任推给学校。”还有市民称:“不能因为你小孩自律差,就剥夺其他小孩上课的机会。”也有市民表示:“上网课效果太差!不如等疫情过后,把暑假作为正常上课时间!”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