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婷心观察|压岁钱归属之争是孩子寻求被尊重的过程

2020-02-07 14:05来源:深圳新闻网

点击【专题】查看更多内容

如果你有心理分析需要,请告诉我们,这里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传真:83911897,邮箱:xinwenbu@sznews.com)

春节期间,最开心的要数广大小朋友了!除了吃喝玩乐,还可以拿到一大笔压岁钱。可是最后这笔钱到底该归谁管理呢?家长和孩子之间难免会产生分歧。

正方|父母:红包是大人之间人情交往的礼节,是要对应给回去的,孩子只是个传递者而已,所以压岁钱理所当然要上交。

反方|孩子:钱是其他长辈给我自己的,应当自己自由支配,为什么要上缴?

为什么面对压岁钱的归属问题,父母与孩子在认知判断上会产生如此大的分歧?我们听听心理咨询师郭丽萍老师怎么说。

你会收走孩子的压岁钱吗?一起参与我们的调查吧!

郭丽萍

慧心心理咨询师

儿童心理咨询师

华南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学士

每年为青少年儿童提供辅导时数:超过400小时,每年为近60名学生提供心理健康评估及辅导跟进。

出品人:唐亚明

监制:吴邦 周海斌

制作:肖刚

主持、文字:刘婷

摄影:郑晓鹏

校审:肖刚 李晓蕾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