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江门去年GDP预计突破3000亿元 高新技术企业数量首破1500家

条评论立即评论

江门去年GDP预计突破3000亿元 高新技术企业数量首破1500家

分享

7日,记者获悉,2019年江门地区生产总值(GDP)预计突破3000亿元。

2019年,江门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产业质量在转型升级中稳步提升。数据显示,2019年江门工业总产值突破5000亿元,各市(区)均实现引进超20亿元项目的目标,前11月实际利用外资金额增幅排珠三角第1名,工业投资、工业技改投资规模在全省排第5位、第6位,高新技术企业数量首次突破1500家。

在此基础上,江门提出,今年将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和弱项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攻点,把工作重心向补短板转移、政策措施向补短板倾斜、各方资源向补短板集聚,确保交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江门答卷,奋力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

江门将建设中心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加快推进“三区并进”,在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上实现大突破。江门人才岛要加快推进科创中心、“WeCity未来城市”、华为ICT学院等项目建设,推动IBM软件外包中心、中集江门智谷创新园等项目加快落户,吸引新兴产业、科创资源和高端人才集聚。深江产业园将探索建立“广深总部+江门基地”产业合作模式,促进产业链上下游深度合作。

江门还提出,将加快推进银湖湾滨海新区开发,从更高层面上推动珠江口西岸高端产业集聚发展区建设。同时,建立重大平台重点项目市级统筹机制,设立重点项目统筹专项资金,中心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银湖湾滨海新区、江门人才岛、珠江口西岸高端产业集聚发展区、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重要平台、大湾区高质量农业合作发展平台,以及广海湾LNG项目等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平台、重点项目,要实行市级主导、属地配合的管理机制。

此外,江门还将探索成立以市国资为主、各市(区)参股的跨区域国企,加快构建具有江门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培育制造业骨干企业,支持中车、海信、中集大长江、无限极、优美科、富华重工、德昌电机等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培育更多产值超50亿元、100亿元的龙头企业,力争全年动工亿元以上项目超150个。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江门还将实施“三个三”党建品牌示范工程,计划创建3个基层党建示范市(区)、30个基层党建示范镇(街)、300个基层党建示范村(社区),把更多的资源和服务下放到村(社区),确保基层党组织有能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记者/董有逸)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