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首届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总决赛在中山落下帷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首届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总决赛在中山落下帷幕

分享

2020年1月5日,首届“熊猫杯”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总决赛在广东中山棒球小镇落下帷幕,上扬疣猪队在决赛中以6:5击败立峰威翔队,捧得总冠军奖杯。这项贯穿全年,横跨全国东西南北四大赛区、走过23个城市、近300支球队参与的慢投垒球盛宴正式落下帷幕。

首届“熊猫杯”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在2019年3月开赛,参赛的300支球队总人数近万人,覆盖了企事业单位、棒垒球俱乐部和高校等群体。赛事横跨全国东西南北4大赛区、先后进行了33站分站赛和4站分区赛,总决赛云集了全国4大赛区的18支优胜球队。

总决赛1月4日-5日在中山熊猫纪念球场进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华南赛区的上扬润滑油疣猪队获得冠军,立峰威翔队、艾克米疣猪队和中山熊猫慢投垒球队分获二至四名。除了团体奖项外,比赛还设立了个人奖项,其中来自东道主中山熊猫队的林圣雄获得本垒打王,上扬润滑油疣猪队的黄钧翳收获最有价值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年终总决赛奖金总额高达20万元,创造了垒球比赛的最高纪录,更进一步提升了总决赛的激烈程度和观赏性。总决赛期间,主办方还在比赛间歇组织进行了盛大的音乐晚会,美食啤酒节等活动,将竞技体育和休闲活动相结合,让整个赛事更像一个嘉年华。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指导、中国垒球协会主办。赛事组织方中国垒球协会慢投委员会副主任梁洪介绍,慢投垒球规则相对于棒球和垒球有所简化,球速较慢,在装备上也更加大众化,适合的人群范围更广。

中国垒球协会主席杨旭介绍,慢投垒球有一些群众基础,尤其是很多企业把这个项目作为团队建设的重要内容开展。赛事的推出获得了很多支持,协会未来会继续在赛事组织、服务和媒体传播方面提升水平,将比赛办成品牌赛事。杨旭表示,棒垒球时隔12年将在东京奥运会再次回归奥运大家庭,对中国的棒垒球发展将起到促进作用。

在总决赛期间,中国垒球协会及赛事相关运行单位也跟各方人士进行了交流,针对2019年赛事取得的成绩和还存在的不足,2020年将对企业联赛进行升级:2020年慢投垒球企业联赛将继续扩大规模,力求达到服务到位、传播给力、个人亮相、企业受益的四个目标。

作者:邝献武 肖湘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