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佛山通联手羊城通,合力推动广佛同城新进程

条评论立即评论

佛山通联手羊城通,合力推动广佛同城新进程

分享

“羊城通第三届开发者大会”于2019年12月28日上午在广州举行。会议以“智行生态·创享未来”为主题,聚焦“服务、创新、奉献、人文”理念,为实现共建智慧城市交通支付新技术、共享交通出行生态服务产品提供合作平台。一卡通产业的政府指导部门、运营企业代表、相关厂商、合作商家代表约300人参加了会议。佛山市信息网络中心与羊城通公司在大会上共同签署了《广佛同城战略合作意向书》,推动佛山通和羊城通两个城市级移动综合服务平台实现资源共享、服务互通,促进广佛跨城融合。

移动服务互通,助力湾区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将广佛列为大湾区三大极点之一,广州、佛山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都市,产业互补性强、空间紧密、文化相通、人才交流频繁。广佛两地将以两大城市级移动综合服务平台的融合互通作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各自在政务服务、便民服务、政务新媒体运营等方面优势,促进区域一体化建设,继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协同发展。

羊城通公司总工程师温晓丽表示,“羊城通+”和“佛山通”互通将实现两地市民服务进行共享,包括政务服务、交通服务、产业协作与科技创新、区域协同、教育文化互融等多维度的合作,这对于佛山市民,特别是广佛“候鸟”人群提供更多的便利,让市民“少跑腿”。

佛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总工程师、佛山市信息网络中心主任蔡镇文表示,本次合作旨在推动两大平台在服务、资源、技术等方面的深度对接,打造国内城市服务跨城共享标杆样板,提升广佛都市的活力和竞争力,同时,希望能借此为广佛两地群众提供更实在、更贴心、更人性化的城市服务。

指尖上的佛山,为市民提供便利

“佛山通”App体验版于今年10月16日在第五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上启动试运行,致力于打造“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商事服务+民生服务+媒体服务”为一体的佛山城市综合服务平台。平台围绕市民“衣食住行娱”需求,优先上线市民关注度高、频次高的政务办事、交通出行、教育等多领域民生服务,包括预约办事、公交信息查询、附近停车场查询等。另外,“佛山通”还设置了“政务信息公开”专栏以及“佛山12345热线”专栏。“政务信息公开”专栏推进政务公开,强化政策解读,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及时、准确的政务信息;在“佛山12345热线”专栏,市民既可以通过政府便民热线12345一键呼叫,以电话或网页的形式进行咨询或行政投诉。

“佛山通”未来将上线上千项城市服务功能,努力打造成便民利企、人民满意的“指尖上的佛山”。通过佛山通扫码乘坐公交地铁、路侧停车缴费、看病就医等场景便捷化支付等将陆续实现。

作者:张宇倩 童思娜 丁素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