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107路公交车新车型座位少?回应:16座纯电动中巴车更节能

条评论立即评论

107路公交车新车型座位少?回应:16座纯电动中巴车更节能

分享

近日,有网民在乘坐107路公交车时发现公交车换了新车型,较之前少了很多座位。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陆娇兰)近日,有网民在乘坐107路公交车时发现公交车换了新车型,较之前少了很多座位。随后,该网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即使平峰期都好多人站着,老人小孩都不够坐,超过了8个老人小孩大家都得站着。”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针对此事,福田交通运输局在深圳论坛作出了公开回应。

107路公交新车车内座位情况(福田交通运输局供图)

投诉:107路公交新车型座位少,平峰期不少乘客无座

12月14日,网民“五斗米米”在深圳论坛发帖《深圳交委在乱搞什么,107路换不到10个座位的车,乡村巴士吗?》称,“107路公交车,从福田农园路到罗湖草埔,全程30多个站,最近换成一种新型公交,可笑的是这种公交体积和正常巴士差不多大小,居然只有8个座位,这是谁采购的公交车?”该网民在帖文中还表示,107路公交车平峰期都有不少乘客站着,随后跟帖放出其在107路公交车上拍摄的照片为证。

107路公交新车车内座位情况(网民“五斗米米”供图)

107路公交新车车内乘客情况(网民“五斗米米”供图)

回应:该线路客源相对较少,更换为16座公交车型更节约能源

针对网民的投诉,福田交通运输局通在深圳论坛进行公开回应称,107公交线路采购的新车座位数量为16个,并附上照片。通过照片可清晰看到车上有15个座位,再加上司机的座位一共是16个座位。网民“五斗米米”在受访时也表示,107路公交车新车型确实是有16个座位。


福田交通运输局解释,将该线每天客运量在6500人次左右,平峰期上座率远低于其它常规线路的平均值。为节约能源,减少资源浪费,提高车辆运转效率,深圳巴士集团将车辆更换为纯电动中巴车型。关于网民提出的部分乘客无座问题,福田交通运输局将督促该公司持续关注该线路不同时间段客源情况,适当加大发车密度,提高车辆运转效率。


相关:有关开辟公交新线、公交车礼让行人的帖文得到回应

除了公交车换车型的问题,开辟新公交线路也是网民关注的话题,有网民发帖《恳请能调整出来一条从市区(如深南大道)到37和38之间翻身路的公交线路》,希望能开辟市区到宝安新安的公交线路。还有市民发帖《穗深城际盼了多年终开通,公交接驳又要盼多久?》,希望能实现福海西站和桥头塘尾村的公交接驳。除此之外,有网民发帖《公交车斑马线礼让行人减速到30以下》,表示希望优化公交车遇到斑马线时速低于30公里/小时的规定。截至发稿前,以上帖文均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公开回应。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网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网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陆娇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