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大队组织开展“守护平安”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龙华大队组织开展“守护平安”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深圳市消防救援队伍“守护平安”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文件要求,为全面预防和减少人员密集场所火灾事故,切实加强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12月以来,龙华大队积极开展辖区内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本次专项整治工作,对全区37家商业综合体进行了全方位摸底和排查,对单位基本情况、消防力量、周边消防水源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摸底统计,对商业综合体内有无违规设置充电设施、是否在室内违规停放和充电、停车点及充电场所是否按要求配备相关灭火设施、疏散逃生通道是否畅通等进行了重点排查整治。

截至目前,龙华大队共检查大型商业综合体37家次,发现隐患9处,当场整改7处,限期整改2处。下一步,龙华大队将结合电动车“正源清违”行动,持续深入商业综合体进行隐患排查整治,对限期整改单位进行复查,加强风险源头管控,预防和遏制该类场所发生较大及以上火灾事故,确保今冬明春辖区火灾形势稳定。(通讯员:叶柔 李怡 )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