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大队各小型站会同辖区社区大力开展三小场所整治

​龙华大队各小型站会同辖区社区大力开展三小场所整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推进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近期,龙华大队各小型站会同辖区社区大力整治“三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

结合三小场所面广量大、潜在消防安全隐患较多的特点,本次行动主要检查各三小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住人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锁闭堵塞,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消防设施是否符合配置标准等情况。对检查中存在的火灾隐患,检查人员要求其立即改正,不能当场改正的要求限期整改,并及时进行复查。检查过程中,宣传员耐心细致地向各场所从业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并要求各三小场所店主、员工要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同时加强场所内的自查。

12月以来,共检查三小场所289家,发现并整改隐患89处,限期整改119处,复查72处;宣教55家次,发放宣传单826份,张贴海报461张,培训25次、演练4次、参训人员231人次。通过检查,进一步巩固三小场所违规住人专项整治成果,切实提高三小场所经营者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三小场所的生产经营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通讯员:叶柔 李怡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