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大队深入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龙华大队深入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切实提高学校师生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自救能力,12月5日上午,龙华大队深入锦华学校开展消防演练及消防知识培训,共约2700人次师生参加。

上午9时许,按照应急疏散演练假设,学校教学楼二楼冒出滚滚“浓烟”。随着报警铃声响起,学校千余名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用毛巾、衣物等捂住口鼻,弯腰沿着墙角、楼梯紧张有序地逃离“火场”。整个疏散现场井然有序,没有发生推搡、踩踏事件。

接到报警后,消防指战员迅速抵达现场,指挥员部署力量进行施救,由灭火组架设水炮对火点进行扑救,搜救组在水枪掩护下进行搜救并疏散被困人员,经过十几分钟的奋战,“大火”被完全扑灭。最后,在队员和学校师生的配合下,一场消防应急逃生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还为大家逐一讲解、演示消防器材,同时,组织师生现场模拟使用灭火器进行火灾扑救。师生们积极踊跃参与,在消防队员的悉心指导下,纷纷按照正确的操作方法,瞄准熊熊燃烧的火焰一阵“扫射”,“大火”瞬间被扑灭。

此次校园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逃生演练,培养了学生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想,同时师生们学习了火灾逃生和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他们遇到突发火灾时的应变和逃生能力。(通讯员:叶柔 李怡)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