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消防组织开展“119”宣传月消防站开放活动

龙华消防组织开展“119”宣传月消防站开放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掀起“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热潮,培养中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龙华消防大队下属观澜中队消防站、下属牛轭岭小型消防站、下属景龙小型消防站、下属浪口小型消防站对外开放,迎来百名师生参观,助推消防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

本次参观的师生来自深圳市龙华区翰文实验学校、嘉湖幼儿园、幸福童星幼儿园、上塘小精灵幼儿园,是龙华大队全面启用全国消防体验场馆预约系统后首批在线预约参观的团体。收到预约参观的信息后,中队、小型消防站积极准备。活动现场,消防指战员带领来访师生们参观各类消防救援车辆,向学生介绍不同救援车辆和随车装备器材及个人防护装备的用途,并进行个人防护装备的穿戴和使用体验。体验过程中讲解员对参观人员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并利用器材库装备进行现场演示。活动结束后,师生们与消防指战员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是“119”消防宣传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发挥了消防站的科普教育作用,使学生们深入认识消防、了解消防,进一步提升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防范能力。(通讯员:叶柔李怡)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