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深圳农行“小小科学家”与自然科学的一次兴奋邂逅

深圳农行“小小科学家”与自然科学的一次兴奋邂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日,由农业银行深圳分行和深圳新闻网联合主办的“小小科学家”亲子体验活动在skyland未来科技馆拉开帷幕,四十余位小朋友与家长一起,探索自然的谜底,体验科技的魅力。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7日讯 今日,由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和深圳新闻网联合主办的“小小科学家”亲子体验活动在skyland未来科技馆拉开帷幕,四十余位小朋友与家长一起,探索自然的谜底,体验科技的魅力。

活动以“小小科学家,万万没想到”为主题,通过一系列由AR、VR、移动投影技术构建的“沉浸式”科技体验项目,让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中,自由的发挥无穷的想象力。

“我跟你说噢,那边吹出来的泡泡能把我们俩都包进去!”“老妈,原来空气的形状是圆环形的呀……”欢声笑语中,十几项科技趣味项目让小朋友们眼花缭乱、目不暇接,这其中,机器人对抗赛无疑是人气最高的。赛场上,小朋友们分为红蓝两队,手持遥控器在两侧站好。“小朋友们注意啦,每一位机器人身上有一个蓝色灯柱,碰撞挡板被撞到后,灯柱长度会缩短……”老师一边在“战场”中摆放机器人,一边为孩子们详细讲解规则。一声哨响,红蓝两队的“机器人大战”拉开了帷幕,孩子们操控着自己的战车,左右闪躲,时而用一个漂亮的侧移甩掉追击者,时而全力冲击消耗对方的“蓝条”。赛场边的家长们似乎比小选手更为紧张,他们时不时俯下身子,为孩子们出谋划策:“小超你看,边上那个三号车蓝条快没了,快赶过去补一下!”一位父亲看到了打破僵局的好机会,急忙提醒道,小朋友则心领神会,熟练的操纵着机器人贴了上去……经过一番努力,在成功拿下这宝贵的一分后,小朋友回头与自己的老爸相视一笑,父子二人之间的默契,在这一刻体现的淋漓尽致。

电视上云雾缭绕的仙境让人神往,这样梦幻般的场景是如何做到的,一直是孩子们心中的迷。在干冰泡泡秀环节,老师带着大家一起揭开了这个谜底。“小朋友们,想不想跟孙悟空一样腾云驾雾?那么我们只需要这样一个小玩意儿……”老师将干冰倒入杯中,白色的云雾逐渐腾起,小朋友们目不转睛的盯着杯中越长越大的云雾泡,小心翼翼的伸出手指去触碰,随着“嘭”的一声轻响,浓密的云雾从破开的泡泡里溢出,瞬间铺满了桌面。“老妈快看,我们也跟孙悟空一样,踩在云上啦。”小女孩拉着母亲的手,开心的说道。

100%DIY的竞速小车、变幻莫测的魔法墙壁、能画出心中所想的神笔……十余项充满无限乐趣的科技类项目,不仅让孩子们流连忘返,欲罢不能,甚至连很多家长朋友都忍不住亲自上场,和孩子们一起在知识的海洋中一较高下。活动现场,一位父亲正认真的帮自己孩子加固DIY的风车,他开心的告诉记者,平时多数时间都因为学习、生活上的琐事,跟孩子处在对抗状态,而现在借着这些有趣的项目,和孩子打成一片,关系越来越“铁”了。“这些一个个好玩的科技项目,就像一剂润滑剂,促进了我和孩子之间的关系,希望以后类似的活动能更多点。”这位父亲说道。

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农行深圳分行就如何全方位做好客户服务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并据此打造了诸多以家庭为单位的亲子活动,“小小科学家”便是其中的代表,它将家长和孩子从日常忙碌的工作、繁重的学习负担中解放出来,为他们打造一个互动的空间,让家长有机会在科技的空间中与孩子亲密对话,让孩子有机会在知识的海洋里向家长展现不一样的自我。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