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工作系列报道——龙华大队启动消防站开放活动

“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工作系列报道——龙华大队启动消防站开放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加深市民群众与消防站的沟通交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龙华大队在11月开展“119宣传月消防站开放”活动,为营造浓郁的宣传氛围,11月9日,龙华大队下属龙华、大浪、观澜三个中队集中面向社会群众统一开放,当日,共接待社区群众、学校师生5场次262人。

前来参观的社区群众、学校师生在消防员的带领讲解下,参观了消防车、了解各类消防器材功能;随后,参观者们体验穿戴消防服、登上云梯消防车,过了一把当消防员的瘾;还参观了消防员的生活环境,近距离感受消防员正规化的管理和日常生活。随着参观的进行,参观人员的求知欲越发强烈,各类问题层出不穷,在消防员与参观人员的交流中,参观的氛围逐渐升温。

通过此次消防队站开放活动,实现了参观人员与消防的“零距离”接触,让群众不仅能体验消防文化,学习实用的消防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而且能把学到的消防知识带到家里、单位、学校等地方,达到“以点带面”效果,带动更多人关注消防、了解消防,促进形成人人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宣传消防的良好氛围,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叶柔李怡)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