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引以为戒、警钟长鸣——龙华大队联合多部门召开火灾警示会

​引以为戒、警钟长鸣——龙华大队联合多部门召开火灾警示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31日12时11分左右,龙华区观澜桂花路57号一工厂纸皮打包仓库堆放的纸皮发生着火,过火面积约30平,出动了大队全勤指挥组和三个中队前往事发现场进行处置。

为深刻吸取该起火灾事故教训,11月1日,龙华大队立即联合观澜街道、消安办、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在事故工厂所在工业园——启鸿产业园召开火灾警示会。工业园及入驻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及工人、保安者等150余人参加警示会。

警示会上,首先通报了该起火灾事故情况,并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针对性整改措施,要求:一是要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在企业生产的全过程都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火灾防控工作,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二是工业园各企业要立即开展全方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要做好用火、用电、用气等部位消防安全工作,把好第一关,做到发现一起、消除一起;三是要开展经常性的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切实提升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把各项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消防安全。

据悉,龙华大队下一步将加大工厂企业的隐患排查整治和消防宣传培训力度,积极与应急、网格、派出所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及早发现并消灭隐患源头,确保辖区消防形势稳定。(通讯员:叶柔 李怡)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