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大队深入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龙华大队深入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进一步加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切实提高重点单位灭火救援处置能力,强化重点单位人员防火灭火意识,使其进一步掌握灭火技能和扑救措施。

10月29日下午、11月1日上午,龙华大队先后前往辖区重点单位豪派特酒店、深圳市龙华区科研附属学校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疏散演练。培训过程中,培训人员为参训人员展示了消防器材,讲解了日常防火检查常识和常见的灭火剂种类以及如何准确报火警、如何进行初起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方法和注意事项、火灾逃生与自救等基本的消防知识。随后,组织开展了灭火逃生演练,培训人员指出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进行了指导建议。

本周,龙华大队针对学校、企业单位、社区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队共开展培训10次、演练4次、拉动义务消防队10次,参训人员452人次,切实提高企业、物业、社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使单位人员充分认识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筑牢社会面消防安全屏障。(通讯员:叶柔李怡)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