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重要会议>品牌连锁大会>

品牌价值如何重塑?余惠勇等业内大咖最新观点出炉

条评论立即评论

品牌价值如何重塑?余惠勇等业内大咖最新观点出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第八届中国品牌连锁发展大会将于10月29、30日在深圳君悦酒店举行。大会以“价值先行重塑品牌”为主题,发起“品牌价值新认知·行业大讨论”,邀请业内企业家、经营者与行业专家围绕品牌价值重塑展开进一步探讨。

技术革新和消费升级,驱动着智慧零售发展,我们正在迎来一个奇妙、融合的商业世界。在这个全新的时代,唯一不变的是变,那么品牌的内涵有何变化,品牌的价值如何重塑?

第八届中国品牌连锁发展大会将于10月29、30日在深圳君悦酒店举行。大会以“价值先行重塑品牌”为主题,发起“品牌价值新认知·行业大讨论”,邀请业内企业家、经营者与行业专家围绕品牌价值重塑展开进一步探讨。

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记者为业内人士以及观众梳理了部分大咖的品牌金句,一起来看看大咖都说了些什么?

如何认知品牌,它是什么?

余惠勇(百果园董事长):与过去相比,品牌的实质没有发生变化。品牌是认知和事实的统一,是商家持续践行打造品牌的好的发心,和消费者最终选择的结果。通过品牌这个桥梁,能让用户和商家互信,相互的信任交托才是品牌最终的意义。

汤军(智荟物联总经理):品牌是一家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灵魂,决定了一家企业是什么,和这家企业的发展方向。品牌是提供给顾客的视觉速写,是企业竞争优势落在顾客脑袋的“忠诚”印记。品牌即战略,品牌价值决定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李玉娟(通利华集团总裁):品牌广义上是大众与产品在市场中快速互动、了解的媒介和识别的手段;狭义来说,是在品质塑造过程中,供应商如何让自己的价值观与品质形成对应,且被大众持之以恒地认可。

贾琤(市场研究专家、数据专家):品牌广义上说是企业精神、价值观和理念的投射,通过商品或服务载体,传递给消费者的信息;所以必然会伴随商业演化,迭代发展。随着商品与服务深度融合,商品复杂性空前高涨,品牌将成为商品区隔最可靠的认知边界。

李锦计(灵八零一爆品营销总经理):品牌由“品”和“牌”组成,“品”是指一个让用户口口相传的爆品,这是品牌的根本,“牌”则是一个占领用户心智的认知。品来支撑牌,牌来规范品。

新时代品牌打造要注意哪些变化?

陈宇崑(伊丝艾拉服饰总经理):随着社会进步、科技发展,消费人群的心理、习惯、生活方式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尤其年轻一代受西方流行文化影响,崇尚个性、享受娱乐,喜欢刺激、新颖、多变。同时,在新媒体时代,消费者能随时随地多渠道、多维度了解商品,并自由发表意见,完全打破了过去单一垄断的品牌传播方式。

董辉(云中鹤科技董事长):今天的信息爆炸时代与商品极大丰富性,加上消费需求的多元化,消费者的选择越来越艰难,这个时候,品牌的不同定位及价值让需求与匹配变得更简单,更直接。

李锦计(灵八零一爆品营销总经理):现在会根据用户细分市场出现爆品和品牌,他存在的价值是让专门的品牌服务专门的人,降低传播和选择成本。

余惠勇(百果园董事长):现在几乎所有商家都有品牌意识,同品类品牌的数量几何级增长,商家在品牌打造上都不遗余力,这导致打造品牌的难度加大。更大的问题是,商家都通过不同的渠道以及自身的故事来说阐述品牌优势,消费者难以分辨和做出正确选择,品牌的作用就偏离了它的根本。

谌鹏飞(云来网络科技创始人、董事长):2019年与超过200位CEO沟通,都会提及社交、社群商业,以数字化、在线化为基础能力的零售经营方式已经开始普及与崛起;微信、拼多多、抖音、快手、小程序交易都在立方体式的极速增长。私域流量,去中心化,基于数字时代正在孕育一个新的社交商业时代。

新时代品牌打造要突破的关键问题?

李玉娟(通利华集团总裁):经过企业管理运营的生死存亡之战后,我越发理解品牌与企业长期存在的价值观是否一致,与市场、消费者及社会需求又是否能做到与时俱进,这是当下企业品牌的战略定位及其发展变革战术中需要考虑的问题。

谌鹏飞(云来网络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品牌的核心是消费者忠诚度;消费者忠诚度的核心是企业持续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能力;要想持续满足消费者需求,核心是对消费者认知能力;要想具备对消费者深度认知能力,核心是企业与消费者的直接连接能力、数字化方式的认知能力。这就是数字时代一个品牌应有的基础能力。

柴钢(萃华珠宝董事、副总经理):品牌是围绕长期价值展开的活动,包含战略和战术层面,战略层面要基于目标群体的人生价值清晰稳定,战术层面要基于目标群体的体验价值与时俱进。

汤军(智荟物联总经理):在科技创新时代,品牌和消费者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密,切入角度更加丰富多元。“自身与竞争对手的差异化,以及为什么我们认为这个差异化能够对消费者利益最大化”,是我们需要在品牌战略中不断思考和梳理的。

董辉(云中鹤科技董事长):新商业时代,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不再是一个符号、一种产品,或一个百年老店,而是一种与消费者的深度情感链接。现在打造品牌,需要真的理解消费者需求内核,建立精准的情感连接,无论是在产品上还是品牌文化上。

现在,品牌打造如何发力?

柴钢(萃华珠宝董事、副总经理):围绕品牌展开企业经营活动,这样才能滴漏式的灌溉品牌,过去一个央视广告打造一个品牌的时代渐行渐远,未来的品牌打造更加需要耐心和毅力。品牌是长期价值的体现,也是百年企业的根基。

余惠勇(百果园董事长):做品牌首先应该“正发心”,也就是真正的从顾客角度出发,这包含两点:一是做好产品,确保产品是顾客真正需要的,对消费者能产生价值;二是正品牌发心,用正确的方式、渠道来传递品牌的价值观,让消费者在使用商品同时,认同品牌带来的文化价值观并跟随。只有有了正确的发心,商家才有资格有能量打造百年品牌。

李锦计(灵八零一爆品营销总经理):现在要通过爆品推动品牌的认识形成,而不只是一味的广告轰炸,而无产品特色,应从产品的源头出发。

贾琤(市场研究专家、数据专家):下一代品牌自我塑造上一定要有独特个性,品牌价值观和文化内核表现应该更加鲜明,边界更便于识别。同时,好的品牌建设要充分利用科技带来便利,通过数字化的品牌智慧运营,优化价值传导体系,培育消费市场认知,建立品牌竞争边界,最终以市场形成的正反馈为检验标准。

陈宇崑(伊丝艾拉服饰总经理):数字化能力要快速建立与逐步升级。商品、服务、品牌推广的提升都需要立足于数字化,从商品数字化、顾客行为数字化、导购服务行为数字化、营销活动数字化等开始,逐步建立中台能力,从而保证品牌价值重塑体系的生态发展,提升品牌的作用。

汤军(智荟物联总经理):品牌需要仪式感。在信息爆炸、社交媒体泛滥的当下,品牌需要人格化、个性化,围绕“人本”进行品牌的营运管理,将品牌的价值转化成贴近生活的仪式感,从而让品牌自身更具人格魅力和生命价值。

10月29、30日,也让我们相约第八届中国品牌连锁发展大会现场,与数十位重量级嘉宾开展更深入的交流、探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