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南海小学周边交通秩序混乱期待改善,回应:会组织义工进行疏导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海小学周边交通秩序混乱期待改善,回应:会组织义工进行疏导

分享

近日,就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南山区南海小学有大量电动车“乱窜”,周边交通秩序混乱,学生们上下学的安全问题应该受到重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1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谭铭硕)学生们上下学的安全问题,一直是家长们非常关注的问题。近日,就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南山区南海小学有大量电动车“乱窜”,周边交通秩序混乱,学生们上下学的安全问题应该受到重视。针对市民报料,随后南山区教育局在论坛公开回应了相关处理情况。

南山小学周边的交通秩序混乱(供图者@szotto)


报料:南山小学周边交通秩序混乱

9月24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南山区南海小学周边交通秩序让人无法想像这是深圳》,称南山区南海小学,学校有近1500多名学生,可在这上学的学生每天都冒着如春潮般的电动车流中前往学校与返回家中,为了学业不顾生命危险,这种状况反映过多次,可还是未改变,渴望能给这些孩子们一条安全的上学路。


回应:将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高峰期组织义工在校门口进行疏导

10月16日,针对市民提出的问题,南山区教育局通过深圳论坛进行了公开回应,称:“市民反映南海小学周边道路上电动车非常多的情况属实。南海小学就此事专门召开会议研究,要求全校老师高度重视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对每位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特别是上下学交通安全,骑乘电动车佩戴头盔等相关教育。”

9月24日,南山小学召开全校家长会,会上特别安排交通安全主题教育,并与所有在校学生及家长签订’深圳市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承诺书’。 在上下学高峰期,学校组织行政、值班老师、保安、家长义工在校门口进行交通疏导,缓解交通压力,保障学生安全。

与此同时,南山区教育局还表示:“已联系南山交警大队,希望交警部门在上下学高峰期加大学校周边警力的投力,保障师生上下学交通安全。”


热议:期待能改善学校周边的交通环境

有市民在接受采访时称:“很多学校周边的交通都是这样,很多家长都是骑着电动车来接送孩子,这个问题应该重视。”也有市民表示:“学校周边安全设施不完善,上下学前后半小时必须安排人员协管。”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