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大队开展高层建筑电缆井火灾隐患专项检查

​龙华大队开展高层建筑电缆井火灾隐患专项检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落实市领导批示要求,有效遏制高层建筑电缆井火灾事故发生,确保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根据《市安委办关于组织开展高层建筑电缆井火灾隐患专项检查行动的通知》《区安委办关于组织开展高层建筑电缆井火灾隐患专项检查行动的通知》要求,龙华大队积极开展高层建筑电缆井火灾隐患专项行动。

积极部署,开展约谈培训。9月5日,大队对46家重点单位及22家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进行约谈培训,并要求属于高层建筑的单位,务必重视电缆井消防隐患,并开展自检自查,坚决防范该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明确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本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全区范围内高度大于27米的住宅、写字楼等高层建筑内的电缆井消防安全开展检查。自行动开展以来,大队共检查单位217家次,发现并整改隐患68处,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进行及时有效的处置。

广泛宣传,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大队结合“消防安全家园”“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等专项行动,定期组织物理服务管理人员、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保洁、保安、住户等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疏散演练,积极向小区投放消防公益广告,普及电缆井消防知识,切实提升其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龙华大队将结合防消联勤工作,持续对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并对前期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防止隐患回潮,切实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通讯员:马莉、李怡)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