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龙岗区弘文学校存在违规招生问题 回应:已约谈校长、招生主任及幼儿园园长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区弘文学校存在违规招生问题 回应:已约谈校长、招生主任及幼儿园园长

分享

目前,深圳各个学校已开学,学校各项工作也逐渐步入正轨。但近日,有家长在深圳论坛发帖投诉龙岗区弘文学校存在违规招生问题。究竟怎么回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4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瑶)目前,深圳各个学校已开学,学校各项工作也逐渐步入正轨。但近日,有家长在深圳论坛发帖投诉龙岗区弘文学校存在违规招生问题。究竟怎么回事?针对此事,龙岗区教育局也在深圳论坛作出公开回应。


图片来源于网络

 

投诉:龙岗区弘文学校安排七岁以上孩子读幼儿园

9月19日,有家长在深圳论坛发帖《龙岗区弘文学校违规招生(安排七岁以上孩子读幼儿园和中午13:00叫家长来校开会欺骗教育局)》称:家长送七岁的孩子来读一年级,却被龙岗区弘文学校安排读幼儿园。不仅如此,中午1点叫家长来校开会,要求家长应对龙岗教育局和街道教办电话咨询,教家长怎么欺骗教育局。该家长还表示:“希望上级部门及时处理并公示。”


回应:已约谈校长、招生主任及幼儿园园长

9月23日,龙岗区教育局在深圳论坛公开应称:收到反映弘文学校存在违规招生一事,龙岗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派专人到弘文学校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分别约谈了该校校长、招生主任及幼儿园园长。经了解情况如下:

一是7月20日,学校召开约70人的家长会,就学校小一的报名人数及学校小一的学位情况向家长进行通报,建议没有被学校录取的小一家长到周边学校去咨询报读,如简壹学校、融美学校和汇文学校,学校重点向家长推荐了较近的汇文学校。

二是该校幼儿部共有4个班(一个中班,三个大班),从查看学生花名册得知,没有发现7周岁的儿童;满6周岁的有4人,教办工作人员打电话给4位孩子的家长,家长均说因证件不满双1(社保购买满一年和居住满一年),自愿到幼儿大班多读一年,明年再报读一年级。


热议:学校招生不规范影响教育生态

近一个月,问政深圳平台上出现十多条关于学校招生不规范的网帖。有的家长反映小学招生乱象,如《龙华新区小一招生不公平,不公开透明》;有的家长反映中学招生乱象,如《整治招生乱象!深高级南和深实验地段生或将锁定学籍》;还有家长反映幼儿园招生乱象,如《龙岗区布吉街道爱贝尔幼儿园超标招生问题严重,望解决》。截至发稿前,这些投诉帖中,除龙岗区教育局进行了回应外,其他有关单位尚未对帖文回应。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