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开学季消防在行动”——龙华大队针对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

​“开学季消防在行动”——龙华大队针对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认真开展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集中宣传月活动,切实增强和提高辖区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新学期校园平安,近期,龙华大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开学季”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集中培训和演练。

培训期间,宣传员为广大师生们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发生火灾如何报警、火场如何逃生、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基础常识,还结合辖区火灾的特点重点对家庭防火、电动车火灾等进行讲解。此外,还针对部分学校开展模拟疏散逃生演练,切实让师生们掌握基本的防火知识、灭火技能和火场逃生方法。

开学前后,共针对辖区11所学校开展教职人员培训7次,开展消防课程2节,演练3次,参加人员620余人次;累计播放防公益视频17次,发放宣传单49份,张贴海报23张。

此次集中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龙华大队将结合“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集中宣传月活动,持续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培训,为创建“和谐校园”和做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通讯员:马莉、李怡)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