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四联小学为何不提供午餐和午休? 回应:因校门前长期施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四联小学为何不提供午餐和午休? 回应:因校门前长期施工

分享

近日,就有家长在深圳论坛发帖对横岗四联小学不能提供午餐和午休表示不满。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1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瑶)双职工家庭,孩子中午放学在哪吃饭?在哪睡?中小学生午托问题牵动了许多家长的心。近日,就有家长在深圳论坛发帖对横岗四联小学不能提供午餐和午休表示不满。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针对此事,龙岗区教育局在深圳论坛作出公开回应。

图片来源于网络


询问:横岗四联小学什么时候能提供午餐和午休?

9月4日,有家长在深圳论坛发帖《横岗街道四联小学,什么时候能提供午餐和午休呀》称:中午时间四联小学校门口全是接送的人,且最近学校周边道路在施工,加剧了周边交通拥堵,在大家都很赶时间的情况下,很容易造成交通安全事故。发帖市民还强调“无老人照看的情况下,双职工家庭每天接送孩子四次吃不消。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推进四联小学的午餐和午休进程。”



回应:雨污分流工程完工后,马上开展午餐午休工作

9月10日,龙岗区教育局在深圳论坛公开应称:关于家长向学校提出要求开展学生午餐午休工作一事,经调查了解,一是2018年8月,学校成立学生午餐午休工作委员会,商量开餐事宜,但因学校前面在实施市政工程,道路不通,没开展午餐午休工作;二是2019年暑假,学校重新改选午餐午休工作委员会成员,筹备午餐午休工作,但校内校外有实施雨污分流工程,影响餐车进出和就餐环境,学校午餐午休工作委员会已将此情况发致家长一封信并征求家长意见。目前,从收集的家长信来看,大部分家长都支持暂缓开展午餐午休工作的决定。三是教育局责令学校,雨污工程完工后,马上开展午餐午休工作,第一时间帮家长解决问题。



议一议:学校能提供午餐和午休最安全

对于该情况,不少市民也纷纷留言评论。有市民认为学校能提供午餐和午休是最好最安全的了,午托的家长都是实在没办法的了。也有市民认为一切为了孩子,但愿别只喊口号。还有市民表示学校周边的交通非常恶劣,人行道人车抢道严重,好在有义工在维持秩序。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