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罗湖区笋岗桥人行道建种植池引争议,回应:属笋岗东路品质提升工作范畴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笋岗桥人行道建种植池引争议,回应:属笋岗东路品质提升工作范畴

分享

近日,就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罗湖区笋岗东路笋岗桥的人行道最近开始铺设绿化带,“狭窄的人行道如果还种植花草的话,行人和自行车都没法走了。”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 黄琳)深圳不少道路边都会铺设绿化带,这已经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然而一些绿化带的设置却导致了部分市民的吐槽。近日,就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罗湖区笋岗东路笋岗桥的人行道最近开始铺设绿化带,“狭窄的人行道如果还种植花草的话,行人和自行车都没法走了。”针对此事,罗湖区城管局随后在深圳论坛作出公开回应。


报料:在狭窄人行道建绿化带?影响行人行走骑行

8月25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狭窄的人行道又要建花盆,如何行走骑行?》报料称,“罗湖笋岗桥的人行道比较狭窄,行人自行车都要在上面行驶。偏偏现在还要见缝插针地搞绿化,行人和自行车怎么行走行驶啊?”

 



(市民供图)

 

回应:种植池属笋岗东路品质提升工作范畴

8月27日,罗湖区城管局针对市民所反映的问题,在论坛进行官方回应:“经过核实,笋岗东路笋岗桥上种植池属于罗湖区城管局‘三横四纵’项目笋岗东路品质提升工作范畴,笋岗桥上原本安置了榕树树箱,因树箱形式榕树无法根植到原土里,随着树木长大在强灾害天气会有倒伏的隐患,故改建种植池进行优化。种植多年生花卉,既能隔绝行人和机动车,又起绿化美化作用。”

 

热议:人行道功能应在行走和美化之间取得平衡

有市民认为称:“确实不合理,要么把人行道拓宽,不然挤在一起容易出事故。”“支持啊!人行道的功能已不只是单纯的行人通行通道,还有城市景观的功能,要好看。”有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也有市民表示理解,认为“都是为了营造一个宜居城市森林城市嘛!”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