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大队联合民治街道对汽车维修行业进行约谈

龙华大队联合民治街道对汽车维修行业进行约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深刻吸取龙岗区布吉街道“8.9”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做好汽修行业消防安全监管工作,全面加强辖区汽修行业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筑牢企业防火墙,2019年8月20日,龙华大队联合民治消安委、民治派出所召开民治街道汽车维修行业消防安全工作会,对民治街道105家汽车维修行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会上,大队详细通报了龙岗区布吉街道“8.9”火灾事故的原因,并对汽修行业的安全作业及消防安全进行了强调。会议要求,各汽修行业负责人一是要加强相关安全生产操作学习,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从思想上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规范操作章程和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易燃易爆危险物管理,规范易燃易爆危险物收集、暂存、申报、转移及台账记录;三是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落实措施,对于违规住人的情况,责令其在当天内清理全部违规住宿人员,逾期不整改的并采取临时查封等强制措施,切勿抱着侥幸心理,以身试法,否则将面临严厉处罚。

通过此次集中约谈会,进一步树立了辖区汽修行业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提高汽修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共同关注、共同支持、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通讯员:马莉)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