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龙岗一中学毕业相册延期交付且错漏百出?回应:已重新校对印发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一中学毕业相册延期交付且错漏百出?回应:已重新校对印发

分享

学校已召集家委会了解情况,经核实,网友所述的高价收费不实。实际为每班由家委收每人100元,统一交由家委会,经比价后确定拍摄印刷厂商。

深圳新闻网(记者柯霈昕 实习记者 蚁钧)制作毕业相册是以照片的形式保存美好回忆、纪念校园、成长与青春的一种方式,不少毕业学生都会。然而近日,就有市民反映,华中师大龙岗附中在“收取高额毕业相册费用后,却延期发放相册。并且相册内容错漏百出。”针对此事,龙岗区教育局在深圳论坛上进行官方回应。

 

报料:高价制作的相册延期发放还错漏百出,疑个别家委成员从中谋利?

 

8月22日,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报料,称“华中师大龙岗附中家委收取高三家长每人138元的毕业相册费用,价格高出市场价一百元左右,等到学生已离校两个多月才交付。”然而到手的相册简陋且错漏百出,“连校长的名字和相片都对应不上,学生的更是错得一塌糊涂。”家长群中有家长提出质疑,但群中大部分人都不知具体情况,无法确定相册负责人及印刷商。

该市民提出质疑:“有无可能是个别家委借家委名义从中谋利,糊弄其他家长?”(问政帖文:《华附家委收取高额毕业相册号,延期交付不说还错漏百出》

 

毕业照资料图   来源:全景网

 

回应:收费合理,因素材搜集而延期发放,已重新校对印发新相册

 

针对市民的投诉,8月23日,龙岗区教育局在深圳论坛进行公开回应:“称学校已召集家委会主要负责人了解情况,经核实,网友所述的高价收费情况不实。实际情况为每班由家委收取每人100元,统一交由家委会联系商家,家委会几经比价后确定拍摄和印刷的厂商。”

针对相册印刷时间较长的问题,龙岗区教育会回应:“是因为“5-6月高考复习备考紧张,制作相册所需要的素材只能在高考之后才开始收集,高考后学生出行较多,素材迟迟难以收齐,耗费时间较多。”

相册错漏较多的问题是“家委会未经认真校对导致出现,但在发现错漏之后,家委会已第一时间停止相册的发放,并联系厂家重新校对、印刷,近期将发放重新印刷的相册。”

此外,龙岗区教育局还表示,已责成学校妥善处置此事,希望学校将以此为戒,加强家委会管理。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