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罗湖金威人行天桥改造项目反映两个月仍未动工?回应:难度较大已调整工期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金威人行天桥改造项目反映两个月仍未动工?回应:难度较大已调整工期

分享

近日,有市民报料,称自己此前反映罗湖金威人行天桥改造工程进度慢的问题,虽然得到了城管部门的回应,但“工程时隔两个月仍未动工”。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 劳晓文两个多月前报料反映工程进度缓慢并得到相关部门的及时回复,时隔两个月,却发现工程仍未动工?近日,就有市民报料,称自己此前反映罗湖金威人行天桥改造工程进度慢的问题,虽然得到了城管部门的回应,但“工程时隔两个月仍未动工”,质疑金威天桥改造工程是否“到现在还没招到标”。

 

报料:回应两个月之久,金威天桥仍未施工?

8月19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报料,称罗湖区5月份对14座人行天桥进行改造,9月30日国庆前完工,自己在两个月前反映“其它天桥都动工围档了,金威天桥一点迹象都没有”的问题,虽然罗湖区城管局在6月19日进行回应,称“金威人行天桥的施工图设计已完成,正在进行施工招标工作,尚未确定施工单位,所以暂未开工”,但时隔两个月,工程仍未动工,该市民质疑相关部门是否“到现在还没招到标?”。(问政帖文关于金威天桥改造进度迟缓

 


回应:工程实施难度大,已根据实际情况调整项目工期

8月21日,罗湖区城管局针对此事作出回应,称“金威、洪湖等7座人行天桥景观改造属于‘三横四纵’道路沿线视觉一体化等三个项目X标段施工总承包工程”,设计上需要“坚持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的要求,顶盖造型现代化、国际化”,以体现“罗湖区环境品质提升‘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建设标准”。

因此,在正式施工前,由于“顶盖结构体系复杂,综合考虑因素众多”,项目实施难度较大,“施工图需经多次验算复核、专家论证及审图单位审核”,才能“保证天桥改造项目的安全性及可操作性”。 

    针对市民的报料,罗湖区城管局表示“已根据实际情况调整项目工期”,并承诺以后“将要求施工单位在保证质量标准的同时,加快施工进度”。

 

回顾:今年6月,有市民就金威天桥改造迟缓问题报料

    今年6月19日,该市民曾发帖金威天桥改造迟缓,称在罗湖区14座人行天桥改造工程中,“其它天桥都动工围档了,金威天桥一点迹象都没有”,并质疑“布心片区发展一直较罗湖其他片区要慢几拍,太白路微观改造3年未能动工,现在连装修天桥也是最慢?”

6月19日,罗湖区城管局表示“施工图设计已完成,正在进行施工招标工作”。7月24日,该市民回帖询问招标是否已有结果,表示“依然没见工程队施工”。

 

背景:罗湖区开展“三横四纵”道路沿线视觉一体化项目

    今年5月起,罗湖区城管局开展“三横四纵”道路沿线视觉一体化项目,6月4日,基本完成泥岗路、布心路、文锦中、南路、凤凰路的人行道和23座社区公园的景观提升工作。

据了解,“三横”是指文锦路、东门路、宝安路,“四纵”包括笋岗路、泥岗——布心路、深南东路、滨河——沿河路。该项目将辖区7条道路的人行道、道路沿线设施、绿化、公共艺术小品进行综合景观提升,此外还将人民南路、红岭路东面及笋岗微片区等辖区主要道路及重要节点进行视觉空间一体化改造,改造面积约1.6平方公里。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