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南山区荔林社区党委携青少年义工探访慰问老党员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荔林社区党委携青少年义工探访慰问老党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4日上午,南山区南山街道荔林社区党委组 织青少年义工慰问老党员。

8月14日上午,南山区南山街道荔林社区党委组 织青少年义工慰问老党员。这个活动妈妈早早就帮我报名了,我从几天前就开始盼望,现在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烈日当头,万里无云。阳光透过树林洒下点点倒影,不时有一阵微风吹来,拂过一张张面孔,霎那间,心中感觉到多了一丝宁静。我们来到荔林居委会签到,开始慰问老党员之旅。

我们几个青少年义工跟着福园支部尚庆河书记一起走到老党员家门前,看着平常的楼房,常见的树林,以及,那最普通慈祥的老人的面孔,不敢相信他们就是故事中的老党员。

看到了党员爷爷奶奶,尚书记连忙把手中的慰问品送给他们,并与他们一一握手问好,最后我们一起合影留念。是啊,这些可敬的党员们陪党在风中雨中一并走过,他们不曾放弃过党,党也不曾抛弃过他们。这么多年来,他们坚持自己的初心,不忘党,跟着党走,以党为中心。最后,将轰轰烈烈,化为平安宁静。

在前行的途中,会有无数的艰难险阻,而我们能做也是要做的,就是坚持自己的初心,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眼前老党员们的笑容好像越发灿烂了,岁月在他们的额头上雕刻的皱纹,却丝毫没有改变他们的初心,他们是值得我们敬佩与学习的榜样!

在慰问老党员活动结束后,我作为一名深圳新闻网的小记者,采访了南山区南山街道荔林社区党委董芝娟书记。在与董书记的谈话中,我学到了许多以前没有学过的知识,真的是受益匪浅。

“我们在7月8号建立青少年先锋队,到现在已经有250人左右加入。我们主要活动在两方面:一是交通,二是环境。当然,还会不定期地对我们的小义工进行一些培训与教导。就像这次慰问老党员活动”董芝娟党委书记是一位亲切温和的“老师”,面对青少年先锋队的话题,了然于心,向我娓娓道来。

最后,董芝娟书记还借最近的时事热点谈到了青少年要爱党爱国。因为只有前期共产党员的付出,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不忘初心,不忘共产党的付出,砥砺前行。

“我们要明白自己的义务和责任,加大宣传力度,以点带面,积少成多,一个学生可以影响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可以影响一个家族,总而言之,要带动更多的人。”听完荔林党委董芝娟书记“信口拈来”的党课,我敬佩不已。感谢荔枝社区党委书记们关爱和激励着下一代,我们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阳光一片灿烂,我们的青春,正如那些夏花般,迎着阳光热烈的绽放着。何不在这大好年华,努力一把,为我们的党,我们的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