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深圳湾片区管理问题反映近两月仍未解决?回应:正在申请立项经费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湾片区管理问题反映近两月仍未解决?回应:正在申请立项经费

分享

深圳湾片区有关绿化、路牌错误、井盖破损等问题虽然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回应,但时隔近两月仍未得到解决,质疑管理部门“工作效率低”。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 戴晓彤)多日前报料反映问题并得到管理部门的及时回复,然而时隔近两月却发现问题仍未解决?近日,就有市民报料称,自己反映的深圳湾片区有关绿化、路牌错误、井盖破损等问题虽然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回应,但时隔近两月仍未得到解决,质疑管理部门“工作效率低”。


报料:回应报料近两月,为何问题仍未解决? 

8月10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面对问题投诉,南山城管,你为何食言?》报料,称此前已向南山城管局反映“曦湾华府门前树木台风后将近一年没有补种、中心路片区多个路牌错误、东滨路上沙河西路立交桥多个井盖子凹凸不平”等问题。


(市民供图)


(市民供图)


(市民供图)


“南山区城管局当时回应道:‘因台风砍倒的树木将会统一采购,尽快予以补种;有问题的路牌将于七月底前更换。会尽快联系南山税务部门,修复有问题的井盖’”,该市民却对管理部门的工作效率提出质疑:“然而现在距离投诉已经两个月了,问题依然存在。工作效率如此之低?”


回应:正在申请行道树补植经费,其他问题已转交相关部门

8月14日,南山区城管局针对此事在深圳论坛回应:“台风‘山竹’极大迫害南山区的绿化景观,造成大量树木倒伏或断枝,行道树缺株严重。针对灾后行道树缺株严重问题,我局已启动全区行道树补植计划,并按照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要求补植行道树及修复破坏的树池。”

南山区城管局表示:“补植行道树的原则是对零星缺株的行道树回原品种补植,以确保行道树的整体美观;对连续缺株或缺株较多的路段,重点考虑开花乔木或秋枫、香樟等抗台风且常绿的乡土树种。”

针对市民质疑的“工作效率”问题,南山区城管局回应道:“因投入经费较大,需要向区财政部门申请单独立项经费,绿化部门正按照相关工作程序逐步推进。目前,关于行道树补植经费申请流程已走至区发改局,待发改批复经费后绿化部门将尽快实施补植工作。”

关于市民反映的井盖破损及路炮错误问题,南山区城管局表示:“这几项事宜,不在我局业务范畴,已转区交通部门、区水务部门处理。”


回顾:今年6月,就有市民就深圳湾片区城市管理问题报料

今年6月2日,该市民曾发帖《为深圳湾片区城市管理“挑刺”》,称深圳湾片区管理有遗漏,存在绿化管理不善,路牌设置有误,路灯修缮不及时等问题。南山区蛇口街道办,南山区城管和南山区交通运输局等三部门皆对此事回应。报道相关链接:《市民反映深圳湾片区管理存在诸多不足 ,三部门回应:协调进行调整》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