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深圳8少年获评广东“新时代好少年”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8少年获评广东“新时代好少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联合举办了2018广东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

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联合举办了2018广东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发布40名广东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并为他们颁奖表彰,其中有8名深圳少年上榜。

根据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等5部委的统一部署,2018年3月,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等部门首次联合举办广东“新时代好少年”宣传推选活动,省直有关单位及21个地级以上市文明办共推荐超过180名候选人。经过层层遴选、联合评审、社会公示,最终选出学习型、创新型、美德型、才艺型共40名广东新时代好少年。其中有两名将代表广东参加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的评选,分别是来自深圳市盐田高级中学的刁兴宇和来自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文华学校的张嘉麟。

发布活动现场通过视频短片、故事讲述、现场互动等方式,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通过同龄人的榜样示范,激励引导广大少年儿童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8名入选“新时代好少年”的深圳少年,分别是参加模拟联合国世界青年峰会,撰写的议案被联合国留存的“多面手”张嘉麟;热心公益,志愿服务超过2600小时的“最小五星志愿者”刁兴宇;有从小投身粤剧、刻苦练习技艺,连续三年获得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奖的“粤剧小戏骨”陈鑫茹;中国最年轻的国际棋联大师余凯丰;身残志坚、忍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疼痛依然坚持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的“励志哥”柳艺;勤奋好学、热爱公益、全面发展的“最美南粤少年”曹杨茜;在无声世界里优美绽放的听障少年魏萧滟;带领团队自主设计高效能农业无人机并在国际上拿下大奖的王锦宏。他们的事迹展现了新时代特区少年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风采,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