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沙井春和雅苑小区楼下夜宵档占道经营噪音扰民 回应:错峰执法防止回潮

条评论立即评论

沙井春和雅苑小区楼下夜宵档占道经营噪音扰民 回应:错峰执法防止回潮

分享

家住宝安区沙井街道马安山一路春和雅苑小区的市民发帖报料,称自家楼下有很多经营夜宵的大排档,经常“占去半条马路”, “吵到凌晨的三四点钟”。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 劳晓文)炎炎夏日,不少市民选择夜晚出去聚会宵夜。然而楼下夜宵热火朝天,楼上住户却苦不堪言。近日,家住宝安区沙井街道马安山一路春和雅苑小区的市民发帖报料,称自家楼下有很多经营夜宵的大排档,经常“占去半条马路”,“吵到凌晨的三四点钟”,8月8日,沙井街道执法队在深圳论坛进行公开回应。


报料:夜宵摊占道经营,深夜噪音扰民

8月3日,居住在宝安区春和雅苑小区的市民发帖报料称自家楼下有很多经营夜宵的大排档, “占去半条马路”。每当夜晚降临,夜宵摊总是“灯火通明,人声鼎沸”,顾客们“喝酒吆喝、划拳、掷骰子”,“吵到凌晨的三四点钟”,自己“常常是半夜被吵醒”。发帖市民呼吁政府有关部门可以来整治这种违法行为。

资料图片 来源:全景网


回应:从即日起将进行综合整治

8月8日,沙井街道执法队针对此事作出回应,从约谈物业、法治宣传宣传、执法查处、后续监管四个方面对夜宵摊外摆扰民现象进行整治。称“从即日起将进行综合整治。一是约谈物业公司加强市容管理,拒不改正将对其进行行政处罚;二是对该区域全方位无死角发放和签订《警示告知》,进行法制宣传;三是安排执法力量对该区域持续依法开展执法查处行动;四是后续加强对此处的巡查监管,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处理。” 

与此同时,沙井街道执法队还承诺将继续“严密关注该区域,错峰执法,防止回潮。表示如果有市民再次发现有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可以拨打沙井街道执法队投诉热线29985121进行投诉,提供准确的联系方式,以便工作人员及时跟进处理和回访。”


相关:宝安部分小区夜宵摊占道扰民的问题长期存在

此次沙井街道夜宵摊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的现象并不是个例,7月18日,就有家住在宝安区福海街道和平社区和平路北四巷小区的市民发帖投诉,称“从今年年初搬过来开始就一直深受租房旁烧烤摊困扰”,尽管街道执法队在7月19日晚就对烧烤摊依法整治,效率极高,但夜宵摊占道扰民的问题依然长期存在。对此,有市民表示“宝安、龙华等地的露天烧烤切实太多了,可见宝安区城区精细华综合治理非常不到位”,希望有关政府部门能够“认真查找城市建设等方方面面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加强城区治理特别是城中村治理力度,以解决夜宵摊长期占道扰民的问题。”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