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大队开展建设“消防安全家园”专项宣传工作

​龙华大队开展建设“消防安全家园”专项宣传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意识,增强居民的应变能力,结合龙华区建设“消防安全家园”专项活动指令,近日,龙华大队积极联合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建设“消防安全家园”专项宣传工作。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线下积极发动社区网格员,通过派发张贴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张、上门走访“一对一”口头宣传教育,重点针对独居老人、青少年等人群开展面对面宣传,帮助群众排查火灾隐患,提醒群众电动车充电安全等,使消防宣传有效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其次,积极发动中队、分队宣传员和社区网格员,广泛利用社区的文化资源,丰富宣传形式,将印制的《“消防安全家园”专项活动的通告》和《“消防安全家园”专项活动的倡议书》系列宣传资料,深入各社区进行发放,在显眼位置张贴和现场讲解,提醒社区居民注意日常防火。共印制《“消防安全家园”专项活动的通告》和《“消防安全家园”专项活动的倡议书》144707份,张贴125707份,进一步提升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和市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宣传氛围浓厚。线上利用微信群向辖区出租屋业主、楼长、生产经营单位及各类场所负责人推送宣传相关燃气、电气消防安全知识、电动车消防安全动画宣传片和暑期消防常识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播发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活动增强了社区、物业、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进一步稳固辖区消防安全,建设“消防安全家园”筑起了坚实的“防火墙”。(通讯员:马莉)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