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坪山翠峰绿洲小区附近有工厂偷排有毒气体?回应:已责令整改

条评论立即评论

坪山翠峰绿洲小区附近有工厂偷排有毒气体?回应:已责令整改

分享

有市民反映,位于坪山区碧岭社区的翠峰绿洲小区附近疑似“有厂房偷排有毒气体,影响周边住民的身心健康”。对此,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在深圳论坛上进行回应。

深圳新闻网(记者柯霈昕 实习记者 蚁钧)安静整洁、环境优美的社区原本应该是市民安心休息的地方。然而前段时间,有市民反映,位于坪山区碧岭社区的翠峰绿洲小区附近疑似“有厂房偷排有毒气体,影响周边住民的身心健康”。对此,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在深圳论坛上进行回应。

 

报料:小区旁厂房疑似在晚间偷排有毒气体

8月4日,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报料,称其住所位于坪山区碧岭社区翠峰路的翠峰绿洲小区,“附近厂房于晚间作业并排放有毒气体,在住的居民怨声载道。由于废气味道较为浓烈,小区以及周边居民众多,附近还有小学、幼儿园等教育设施。”他担心空气污染威胁周边住民的身体健康,在论坛上发帖求助,希望有关部门前往调查。(问政帖文:《[环境] 坪山区碧岭社区偷排有毒气体(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已回应)》

市民拍摄的工厂晚上开工照片

 

市民标注的工厂地理位置

 

回应:工厂存在废气无组织排放问题,已责令其整改

8月9日,针对市民报料,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在深圳论坛进行回应:“立即赶赴现场核实案件情况。”在8月5日的调查中,市民投诉的深圳市科友电路技术有限公司正常生产,“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转,但该公司废气存在无组织排放的问题。”管理局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该公司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并启动立案调查程序。”

此外,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表示将“加大对该公司的巡查和监管力度,严格要求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如有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严格查处。”

同时,“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要求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严格落实废气污染防治措施,定期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治污设施保持良好运行工况,做好台账记录,最大限度减少对周边环境影响。”

 

后续:市民点赞管理部门,“废气”问题得到解决

8月9日,发帖市民在帖文回复:“感谢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的认真敬业的工作态度,你们好样的,最近已经没有那些难闻的气体!给你们点赞。”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