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错过插班申请时间市民申请开通绿色通道 回应:学位异常紧张建议及时迁户

条评论立即评论

错过插班申请时间市民申请开通绿色通道 回应:学位异常紧张建议及时迁户

分享

有市民发帖,称由于今年8月份才成功申请并入住公租房坪达雅园小区,错过了龙岗区转学插班申请时间,希望龙岗教育局和兰陵学校领导能够开通绿色通道,让孩子在今年成功转学插班。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 戴晓彤)马上就到开学季,学生们本应该开开心心去上学,然而最近有市民爆料,称因为申请入住公租房时间较晚,因此错过了龙岗区转学插班申请时间,希望龙岗区教育局以及兰陵学校能够开通绿色通道,让孩子在今年转学插班。针对此事,龙岗区教育局在深圳论坛进行公开回应。


报料:孩子错过插班申请时间,恳请管理部门开通绿色通道

8月2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以《恳求龙岗教育局和兰陵学校领导帮帮我们》为主题发帖,称由于今年8月份才成功申请并入住公租房坪达雅园小区,错过了龙岗区转学插班申请时间,希望龙岗教育局和兰陵学校领导能够开通绿色通道,让孩子在今年成功转学插班。

资料图片 来源:全景网


回应:建议将户籍迁入小区,提升转学插班积分

8月6日,龙岗区教育局在深圳论坛针对此事回应道:“根据《龙岗区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转学插班申请指南》,受理转学插班时间为暑假前两周即6月24日至7月3日间的工作日;在新开办学校以及其他尚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参照新生招生对象提交材料并按积分高低排序方式受理。但因龙岗区转学插班尤其是公办学校的转学插班学位异常紧张,不能保证被录取。”

与此同时,龙岗区教育局向市民提出建议:“建议坪达雅园小区公租房住户入住后,将户籍(含小孩)迁入该小区,提升小孩转学插班的积分,在明年转学插班的规定时间内到学校申请。”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