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市民反映罗湖螺岭片区交通出行存在多项问题,多部门回应:积极核查整改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民反映罗湖螺岭片区交通出行存在多项问题,多部门回应:积极核查整改

分享

近日,就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指出罗湖螺岭片区的交通出行存在不少问题,并提出多项改进意见,希望有关部门“尽早调整和完善过街设施,提早应对9月的开学出行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 劳晓文)罗湖螺岭片区由于人口密集,辖区内又存在多所学校,高峰期过街通道经常人满为患,不少人都十分关注片区的交通出行问题。近日,就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指出罗湖螺岭片区的交通出行存在不少问题,并提出多项改进意见,希望有关部门“尽早调整和完善过街设施,提早应对9月的开学出行高峰”。针对此事,罗湖区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罗湖交警大队等单位相继在深圳论坛进行公开回应。

 

报料:望职能部门尽早调整和完善过街设施

7月24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随着二胎入学高潮的到来,螺岭周边学校进行大幅度扩容,“行人过街出行需求一年比一年旺盛,高峰期过街通道人满为患、人车混杂,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再加上“罗湖区螺岭片区爱国文锦路人行隧道目前进入主体开挖阶段”,施工期间,该片区的交通问题更为突出。


针对螺岭片区存在的交通问题,发帖市民向有关部门提出多项建议:一是可将文锦路(升逸酒店门口)从北往南方向的机动车等待线往南延伸,增加等待区面积;二是修复东方华都楼下人行道树木砍伐后的多个树坑;三是清理一些人行道占道堆放的施工材料;四是修补一些破损路面;五是完善部分路段的无障碍通道;六是完善文锦东升街路口、螺岭一部文锦路口等7个路口的斑马线;七是增加爱国路斑马线两边路口和中间隔离线处的安全装置;八是增加学校周边的交警警力和义工志愿者数量;九是改造爱国路到文锦路人行道路面拆除人行道中间防撞栏,并垫平人行道。(问政帖文《未雨绸缪积极应对9月入学新高潮》)

(网友@罗湖阿三供图)

 

回应:现场核查问题,逐步进行调整优化

针对市民提出的建议,7月29日,罗湖区城管局对市民反映的关于修复树坑等问题进行回应:“该处遗留树坑为2019年6月22日进场消除有安全隐患的行道树的树根,由于树根过大,且影响红线内的台阶等道路设施,修复工程相对复杂,故而现场遗留的树根仍在处理中”,罗湖区城管局还表示,树根处理完毕后“将会对树穴进行硬化铺装处理”。此外,罗湖区城管局对占道堆放的施工材料进行核实,表示“该施工材料是用于修补树根修理后的树穴,目前正在逐步清理”。

网友@罗湖阿三供图

7月31日,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对市民反映的7个路口没有画斑马线的问题进行回应,表示“已安排代建单位进行现场核实,目前斑马线划线工作已完成。”


7月31日,罗湖交警大队针对调整停车等待线位置等建议作出回应:“经现场核查后发现文锦中路北往南方向机动车道停止线靠近中兴路口,继续前移可能导致车辆随意右转,影响中兴路口过街行人,不适宜前移。”与此同时,罗湖交警大队表示:“爱国路往文锦路方向通道设有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防撞栏和护栏中间的道路是非机动车道,拆除后不利于非机动车通行”,并承诺“待工程完工后将会对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进行调整优化”。最后,交警大队表示“辖区中队安排了警力对该路段进行巡查、疏导与整治工作”,并保证今后会“加大该路段的巡查、疏导与整治力度”。

 

热议:市民点赞罗湖区各职能单位政府积极回应,办事效率快

有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用5天时间,就修复了坑洼、松动、积水路面等多个问题,斑马线也已经画好6条!”报料市民对罗湖区各职能部门的反应速度表示满意:“帖子得到了高度重视,一周内,东门街道、区城管局园林所、区城管局、罗湖交通局、罗湖交警大队等单位部门分别致电作者或文字回复,能办的都抓紧办理,不能办的,也说明了原因。”一些市民们对罗湖区相关部门解决问题的高效率点赞:“确实罗湖还是办事的,一般都有回复!在这方面应该给罗湖点赞。”还有市民表示:“为深圳论坛点赞,起到很好的新闻媒体监督作用,加快了政府部门的执行力度。”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市民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市民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