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福田金怡华庭小区饱受餐饮店噪音油烟污染,回应:已查处并将加强监测力度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金怡华庭小区饱受餐饮店噪音油烟污染,回应:已查处并将加强监测力度

分享

近日,有福田区金怡华庭小区业主在深圳论坛发帖称,小区附近餐饮店噪音油烟污染严重,多次投诉无回应。

深圳新 柯霈昕 实习记者 黄琳)餐饮一条街在小区旁营业,影响了居民正常的生活,屡次投诉却没有得到回应。近日,有福田区金怡庭小区主在深圳论坛发帖称,小区附近多家餐饮店噪音污染问题严重。针对此事,市生态环境局福田管理局随后在深圳论坛作出公开回应。

 报料小区旁餐饮一条街油烟噪音污染严重,反应问题多次未解决

7月2日,住在福田金怡华庭小区业主在深圳论坛以皇岗村金怡华庭后门餐饮一条街是油烟噪音污染的天堂吗?发帖报料,称“金怡华庭小区对面有多家餐饮店将大功率的传送带油烟排气设备铺放在小区花园旁边,这些设备产生的噪音震动严重扰民,夜间均已超过55分贝,严重影响到住户正常休息。本人多次投诉,不仅噪音造成的环境污染未得到解决,相反变本加厉,噪音越来越大。多次投诉后总是收到到模板式的答复,问题却始终未解决。”

(图上为市民反映的噪音污染所在地)

 

回应:已多次派执法人员上门查处

7月18日,市生态环境局福田管理局在深圳论坛对上述问题进行官方回应,称“7月4日,我局组织执法人员及环境监测人员多次到各餐饮店进行了现场查处。经查,该区域有11家餐饮单位,其中火将军火锅店拟停业装修,其余10家餐饮店经营时产生的油烟、噪声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引起居民投诉。”下一步,福田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对该区域餐饮单位的监管监测力度,确保责任单位落实油烟、噪声等环境污染防治措施,减轻经营活动对周边居民生活、休息的影响。”

    据市生态环境局福田管理局回应,在2019年4月,该局“约谈了各餐饮店负责人,要求责任单位自行排查整改:一是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加强清洗维护,确保油烟达标排放;二是对风机等产生噪声的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和采取隔音降噪措施,确保噪声达标排放。通过整改,减少经营活动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6月初,福田管理局“委托第三方环境监测机构对环境影响较大的老佛爷、老北方、一品红、相悦星期8四家餐饮单位排放的油烟、噪声进行了检测,对不达标的单位要求进行整改。”

6月13日,福田管理局执法人员“协同环境监测人员对相悦星期8、一品红两家餐饮单位排风设备噪声进行了监督性监测,检测结果显示噪声超标,福田管理局拟对两家单位环境违法行为立案处罚并责令整改。”

 反映:不少小区饱受周边餐饮店油烟、噪音污染

 记者从问政平台得知,今年以来,有市民多次发帖反映噪音污染的问题,呼吁相关部门深入调查,落实处理措施。

6月3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以《“阿叔烧烤”(港莲路91号102号)露天烧烤,油烟直排,噪音扰民》发帖称港莲路102号阿叔烧烤店存在油烟扰民问题。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接到报料后,迅速到场了解情况,并进行了妥善处理。

6月19日,有市民以梅园小学扩建,每天6点30分就开始施工,噪音问题很严重》发帖反映情况。市生态环境局福田管理局立即进行调查处理。调查后,福田管理局除了约谈施工单位负责人,责令施工单位加强管理,依法文明施工,严格遵守《深圳经济特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的有关规定,也表示将持续加强对梅园小学扩建综合楼工程的监管和巡查力度,督促施工单位依法文明施工,做好噪声防护措施,一旦发现超时施工等环境违法行为将严格依法依规查处。

据环保部门提示,生活中市民若遇到噪音污染,可拨打深圳市环保举报热线12369反映情况。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