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龙华区中心医院鹭湖社康无法预约疫苗接种?回应:可通过软件预约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区中心医院鹭湖社康无法预约疫苗接种?回应:可通过软件预约

分享

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龙华区中心医院鹭湖社康服务中心不接受新近搬至周边的儿童疫苗接种预约。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柯霈昕 实习记者蚁钧)如今,不少家长都选择在居住地附近的社区健康服务中心进行疫苗预约接种,但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龙华区中心医院鹭湖社康服务中心不接受新近搬至周边的儿童疫苗接种预约。龙华区卫生健康局官方账号随后在深圳论坛做出回应。

 

报料:预约接种疫苗,医生却告知“政策改了无法预约”

 7月8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以《龙华区中心医院鹭湖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竟然不接受民治搬过去的疫苗预约?》为主题发帖询问,他“于6月份在小豆苗上为孩子预约疫苗接种时发现鹭湖社康不能预约。前往社康现场咨询时,医生回应称‘鹭湖社康政策改了,只接受①深户、②新生儿第一次预约以及③外省转入深圳第一次预约。’”

他怀疑是医院系统的问题,“之前在民治社康和梅陇社康都可以预约接种,两家社康均为龙华区人民医院属下,而鹭湖社康属于龙华区中心医院。”于是向同为龙华区中心医院属下的横坑社康进行疫苗接种的咨询,得到的回复为:“网上约不了就周二四六来约现场号,然后医生会帮你处理。” (问政帖文:《龙华区中心医院鹭湖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竟然不接受民治搬过去的疫苗预约?》)

 

涉事社康(由网友供图)


龙华区卫生健康局回应:可通过软件预约,就近接种

7月9日,龙华区卫生健康局官方账号回应了问政帖文。关于疫苗预防接种的情况,龙华区卫生健康局表示,“龙华区社康中心预防接种遵从属地化管理原则,以手机小豆苗预约为主;新生儿出院后首次到社康进行接种和外省儿童迁至本市进行疫苗接种无法提前预约,需到社康中心现场取号,完成疫苗信息录入及现场疫苗接种,此后该儿童疫苗接种使用小豆苗预约。”

同时,龙华区卫生健康局提醒,该市民子女为已经注册小豆苗预约软件并进行过预约的情况,可以直接通过小豆苗软件进行预约及选择接种点接种。为方便就近接种,市民在预约时相选择“鹭湖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即可。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