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消防大队联合多部门积极开展2019年龙华区综合演练

​龙华消防大队联合多部门积极开展2019年龙华区综合演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进一步加强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切实增强综合救援处置能力,强化应急救援队伍联勤联动机制。7月3日上午,龙华消防大队观澜中队在未预先获知演练时间、地点、情景的情况下,参加了龙华区2019年综合应急“双盲”演练工作。本次参演单位有市区武装部、市龙华交警大队、民兵应急分队等部门。

演练于9时30分开始,情景设置在暴雨中,大水坑水副坝,1名队员在查看水库警戒线时不慎滑入水库之中,与其同时另一处合和科技园1栋2楼纸品包装厂出现火灾,有受困人员。

接到报警后,支队指挥中心第一时间调集了观澜中队出动5辆消防车30名指战员前往两处处置险情。由于中队水域装备较为齐全,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到达大水坑进行救援,同时要求1099指挥附近三个分队到合和科技园灭火救援。

中队到达大水坑堤坝处时,发现车辆进场较困难,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就地卸载救援器材和冲锋舟到达现场进行抢险救援。另一处分队到达合和科技园,接到被困信息后,按照“救人第一”的救援原则,第一时间开展灭火救援工作,调派官兵着装防护服进入1栋2楼破拆上锁的防火门,顺利救下被困人员,灭火工作也处置完毕。

演练结束后,街道负责人对本次演练作了总结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要求。随后,进行了讲评,对三防办、应急办、消防中队等单位反应迅速提出了表扬,并指出:一要做好演练的总结,提升应急工作;二要以此为契机,再完善与熟悉演练预案及流程;三要居安思危,保持高度清醒,持续做好应急处突工作。(通讯员:马莉)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