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南山南海玫瑰花园段海域臭气熏天 回应:管道变形导致雨污混流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南海玫瑰花园段海域臭气熏天 回应:管道变形导致雨污混流

分享

近日,有家住南海玫瑰园二期的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自家小区附近的排污口不时排放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南山区水务局随后在深圳论坛做出回应。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 劳晓文)住在海景房原本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然而近日,有家住南山区南海玫瑰园二期的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自家小区旁的一个排污口不时“排放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臭气熏天”。针对此事,南山区水务局在深圳论坛进行公开回应。

报料:小区旁排污口长期排放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臭气熏天

7月1日,居住在南山区蛇口南海玫瑰花园二期的居民发帖投诉称,“自从两年前打造海滨栈道以来,小区后面的临海排污口就间歇性排放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夏天天气炎热,凌晨排污频率很高,臭气熏天,长期下来,甚至影响身体健康”。发帖市民还呼吁“立即停止这种‘排毒’行为,还老百姓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问政帖文玫瑰花园二期间歇性排放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臭气熏天



回应:污水管道变形导致雨污混流,已加快工程修复力度

7月3日,南山区水务局针对此事作出回应,表示“经现场核查后,发现确实存在污水排出问题。7月2日,经工作人员进渠排查后,发现南水步行街与公园南路交汇处因污水管道变形,导致污水流至雨水检查井内,再沿雨水管道进入雨水箱涵。针对这种情况,水务局表示已经督促水务集团加快污水管道工程修复进度”。同时,在修复期间,为确保污水不入海排放,水务局要求水务集团关闭入海的闸板,将漏排的污水通过泵抽排至污水管网内。

同时,南山区水务局还承诺,“将加强对该区域的污水巡查监管力度,严厉查处涉水违法行为,以维护周边居民的合法权益和良好的生活环境。”

相关:海域污染问题长期存在,已采取相应治理措施

早在2007年,就有网友发帖投诉南海玫瑰花园段海域污染问题:“海水的异味越来越难闻了,一边是美丽的花园,一边却是难闻的气味。”2016年7月,据媒体报道,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南海玫瑰园排污口进行截流,污水通过一体化污水泵站抽集,收集到望海路市政污水系统,这将解决南海玫瑰园排污口的排污问题。”2018年5月,有媒体报道称“水务集团开创性地实施一体化泵站工程,将南海玫瑰花园排水口的混流污水全部提升至污水系统内,送到就近的水质净化厂处理,这在全市尚属首例。”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