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南山一培训机构突停课,20多万学费无法退!回应:尚未联系到负责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一培训机构突停课,20多万学费无法退!回应:尚未联系到负责人

分享

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南山一舞蹈培训班在收取学生巨额学费之后无故停课,退款遭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局随后在深圳论坛做出回应。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孙研 实习记者丁海燕)校外培训班在满足孩子个性化教育、差异化发展方面的同时,也存在培训机构场所过于简陋、不具备办学许可证和乱收费等不规范象。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南山一舞蹈培训班在收取学生巨额学费之后无故停课,想退款又遭遇“老师谎话连篇,手机不接,微信不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局官方账号随后在深圳论坛做出回应。

培训班不上课,不退款?市民要求:该管管了

6月13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以《南山一舞蹈班不开课,不退款!该咋办?》为主题发帖求助称,南山区某舞蹈班的刘老师,在收取该学习班40余个学生20多万元学费之后无故停课,杳无音讯,家长多次讨还学费无果。“这个学习班有40余个孩子,如此停课严重影响孩子的学习成长!现在我们想退回二十多万余款,可老师谎话连篇,手机不接,微信也不回!实在不知道怎么办了。”

发帖市民还反映,此事件并非第一次发生。“该培训班老师在罗湖、福田等地均有过类似行为。”

培训机构办公地址

南山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应:已着手调查,尚未找到当事人

6月2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局官方账号回应了市民的问政帖文。据介绍,今年4月份,南山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相关投诉之后,派出执法人员前往调查发现,该培训班曾租用位于铜鼓路某瑜珈馆作为培训场所,但已于春节后停止租用,当时未能找到当事人。此后,再次收到消息称当事人在城市谷会所举办培训,经往前调查核实,目前仍无法联系上当事人。    

于此同时,南山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市民,深圳爱娜舞蹈文化艺术培训有限公司(罗湖区桂圆街道金塘街48号丽晶大厦)于2014年11月17日注册,但由于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已于2016年12月20日,被罗湖监管局移入经营异常目录。

市民热议:培训班乱象频发,市民呼吁治理

记者从问政平台得知,今年以来,有市民陆续发帖反映自己也有过类似遭遇,在帖子《投诉掌门1对1交了钱不授课还不退款》中,网友nayo1称,“曾给孩子报了个网课,交完钱没人管,上课前没人联系,没上课,却要扣1节课的钱。提出退费,不但要收3节课的钱还要收1500块钱管理费。”也有网友发帖请教,问培训班老师无故停课,拒绝退款应如何维权(《琴行老板生意越做越大,当初的承诺都变成了忽悠,这种可以维权吗?》)。针对网友反映的舞蹈班无故停课且拒绝退款一事,不少家长呼吁有关部门介入管理,整治乱象,也有市民建议受骗市民走法律途径,到法院起诉培训机构。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