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消防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三小场所专项巡查

​龙华消防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三小场所专项巡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深刻吸取6月26日凌晨中山坦洲镇五金商铺火灾事故教训,全面预防和减少“三小场所”火灾事故,切实加强“三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龙华大队联合多部门积极开展辖区内“三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行动抽查了鹭湖社区、民乐新村、南景新村“三小场所”共51家,共发现隐患45处,现场整改42处,限期整改3处。

排查过程中,主要检查“三小场所”内是否违规住人、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入户充电、应急照明灯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检查仍发现部分商户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和入户充电、电线乱拉乱接、违规使用燃气等情况。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将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告知场所责任人,并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督促其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督促责任商铺进行整改。

下一步,龙华大队将对抽查发现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持续巩固政治成果,坚决防止消防安全隐患反弹回潮,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通讯员:马莉)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