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市民反映深圳湾片区管理存在诸多不足 ,三部门回应:协调进行调整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民反映深圳湾片区管理存在诸多不足 ,三部门回应:协调进行调整

分享

近日,有家住深圳湾附近的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深圳湾片区的城市管理工作存在不少“瑕疵”,希望相关管理部门能尽快调整修复。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谭铭硕)城市公共设施是为市民提供便利的设施,如果维护保养不好或不及时,容易误导人,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近日,有家住深圳湾附近的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深圳湾片区的城市管理工作存在不少“瑕疵”,希望相关管理部门能尽快调整修复。针对此事,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南山交通运输局和南山区蛇口街道办事处三部门在深圳论坛进行了公开回复。


曦湾华府附近的树去年被台风刮倒后,至今仍然没补种

6月2日,有市民发帖称,深圳湾片区曦湾华府楼下的树在去年的山竹台风中刮倒后,绿化部分一砍了之,至今不补种。(问政帖文《为深圳湾片区城市管理“挑刺”》)

曦湾华府周边路段(供图者@syh19667288)

针对此事,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和南山区蛇口街道办事处都在深圳论坛进行了公开回复。

6月4日,南山区蛇口街道办事处就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回应称,经向园林养护部门确认,因去年台风“山竹”期间,辖区有多处树木倒伏损坏,为恢复城市绿化景观效果,现正在就损坏树木补植等事宜进行统一采购工作。街道将持续跟进此事的处理进展情况。

6月10日,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也就问题进行了回应称,曦湾华府楼下树木因“山竹”台风吹到,为消除安全隐患被清除而造成缺株。现已启动全区行道树补植计划,正按照相关工作程序逐步推进,尽快对绿化进行恢复。


居民在绿化带上踏出了一条小路,无人监管

同时,该市民还反映在工业八路东段与岸湾八街之间存在三个小区和两个学校,周边居民和孩子为了图方便,在绿化带上自行踏出了一条小路,绿化公司有对小路进行绿化处理,但是处理过后,居民和孩子又会重新踏出一条,几年来就这样循环往复。并呼吁相关部门在此绿化带修一条小路,在工业八路标出斑马线,提高孩子过马路的安全性。

工业八路与岸湾七街绿化带铺设小路(供图者@syh19667288) 

南山区蛇口街道办就此事回应称,街道已要求园林绿化公司对该处加强监管,及时补植踩出的空地。同时提醒市民朋友,遵守交通规则,不要违法穿越绿化带。在交通部门尚未做好规划前,通行沿交通路口斑马线行走。

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回应称,为消除安全隐患,绿化部门反复补苗以阻止行人通行。后续我局将协调交通、交警部门完善相应交通安全设施。


中心路周边指路牌不统一,容易误导人

此外,市民还反映中心路周边道路(岸湾六街、七街等)多个指路牌都没有统一修改过来,很容易误导人。东滨路上沙河西路的立交桥上井盖还存在凹凸不平的情况。

东滨路上沙河西路的立交桥上井盖凹凸不平(供图者@syh19667288)

6月11日,南山交通运输局在深圳论坛进行了回应称,关于中心路周边指路牌不统一的情况,中心路周边道路(岸湾六街、七街等)指路牌因规土部门改名,道路指引需系统性改变,我局已将该周边未更新指路牌列入完善工程计划,预计7月底完成更新。

而东滨路上沙河西路的立交桥上井盖凹凸不平的情况,因井盖设备属水务部门管养,我局将协调水务部门进行调整修复。


城市管理应多注重细节

针对此事,记者还采访了其他市民,有市民表示:“深圳湾,有璀璨的夜景,但璀璨的夜景不能掩盖城市管理存在的细节问题。还有市民认为:“希望深圳湾,注重细节管理,里外都美!”

截至记者发稿时,岸湾七街与工业七路东段交叉口红绿灯被路灯遮挡和海月地铁站公交站台的指示图信息没更新的问题,还没有得到相关部门回应。记者将持续跟踪报道。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