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消防大队组织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联合实战演练

​龙华消防大队组织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联合实战演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提升队伍实战化训练水平,切实提高灭火救援处置能力和全员消防意识,强化应急救援队伍联勤联动机制,进一步掌握人员密集场所火灾特点和扑救措施,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6月19日下午,龙华大队深入辖区民治街道对天虹商场、兰庭酒店等单位开展消防安全联合实战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假设兰庭酒店三楼因电路短路着火,消防控制中心主机报警发现火情。消防控制中心值班人员迅速反映,通知酒店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队进行火情查看并组织初期扑救,发现火情迅速蔓延,立即报警。龙华大队下属龙华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3辆消防车14名消防员火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消防员有序开展侦察、警戒、疏散群众,并出三只水枪进行灭火。灭火救援过程中,指战员严格按照消防队和微型消防站联勤联训作战要求,根据火灾的发展情况,及时下达各项正确、有效的灭火指令,达到预期效果。

此次模拟实战演练,全体人员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响应迅速,充分展现了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提高了灭火救援处置能力,强化应急救援队伍联勤联动机制,为下一步灭火救援工作积累经验,打牢基础。(通讯员:马莉)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