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大队持续开展火灾风险点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助力安全生产月活动

​龙华大队持续开展火灾风险点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助力安全生产月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专项行动要求,龙华大队立足实际,根据总队制作下发的“商场市场、多合一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共娱乐场所、群租房、宾馆饭店、高层建筑、养老院、施工工地、博物馆和文物建筑、学校”等十一类场所消防安全自查检查标准,制作印发1400份宣传海报,分别发放至对应行业场所开展张贴宣传,引导十一类场所对照开展自查检查。

此次印发的《十一类场所消防安全自查检查标准》明确要求:外卖骑手不得在店铺内为电动自行车蓄电池充电;节庆、店庆等活动期间禁止在临时装饰物(氢气球、易燃可燃物挂件、仿真圣诞树等)敷设电气线路或在周边设置高温电器设备;在酒吧等公共娱乐场所举办庆祝活动严禁点蜡烛、采用特殊灯光;群租房建筑内严禁停放电动自行车、为电动自行车或蓄电池充电等。

同时,为了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顺利开展,达到全社会广泛关注消防工作的良好氛围,在派发海报的同时,大队监督员还针对《十一类场所消防安全自查检查标准》中的内容向各类场所单位负责人开展约谈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及时提醒辖区单位认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同时督促单位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认真开展防火巡查检查、宣传教育培训、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提升自防自救能力。

下一步,龙华大队将联合单位责任人在相关的十一类重点行业领域场所的醒目位置张贴,并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序开展。(通讯员:马莉)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