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路口信号灯控右变拥堵!回应:控右提升安全系数

条评论立即评论

路口信号灯控右变拥堵!回应:控右提升安全系数

分享

经调研该路口周边学校住宅区密集,导致路口高峰人车流量大,启用控右方案,主要是为提升安全系数。跟踪优化配时方案,保障行人和车辆安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小明)据媒体报道,从20195月开始,深圳交警局对全市部分特殊路口开展控右专项工作。此举目的是为了减少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但是近日,就有市民投诉反映,东湖路路口交通信号灯控右措施造成路面窄小路段交通堵塞,给驾车出行的市民带来不便,这个问题吸引了不少网民关注。对于市民反映的问题,罗湖交警大队及时作了相关回应。


报料:取消右转信号灯导致拥堵


522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以《罗湖交警取消东湖路右转太白路,造成东湖路每天严重拥堵》为题发帖反映称,位于罗湖区东湖路转太白路,之前交通信号灯红灯车辆可以右转,最近更换成箭头信号灯,而且禁止车辆红灯右转,从而导致往水库方向车辆全天排长龙的现象。市民质疑交警的做法,认为之前车辆礼让行人右转并没有出过事情,因此没有必要红灯禁止右转。

同样的投诉,相同的问题。525日,另一市民在论坛发帖称,圆饼灯取消,有一半东湖路转太白路的车辆不能右转,周六早晨都大堵车一直排到布心中学,市民呼吁交警恢复可以右转的交通信号灯。


(罗湖区东湖路与太白路交汇路口 资料图)

 

回应:控右方案提升路口安全系数


针对市民反映东湖路信号灯控右造成车辆大排长龙问题。522日,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罗湖大队公开在论坛主动跟帖回应表示,经调研,该路口周边学校、住宅区密集,导致路口早晚高峰人、车流量大,启用箭头灯控右方案,主要是为提升路口安全系数。

对于市民提出恢复右转信号灯,对此罗湖大队交警没有明确的答复,仅仅强调,将加强巡查力度,跟踪优化该路口的配时方案,保障路口行人和车辆安全。


热议:流量大路口可避免人车抢道


此外,有市民告诉记者,路口红灯右转一直都实施得不错,也没有发生重大事故,希望交警不要随便变更好政策。另外,又有市民告诉记者,很多两车道路口,原本红灯可以右转,左车道可以左转和直行,右边车道只能右转。现开通右转红箭头,右转车道应该更新为直行和右转。记者从网上调查发现,部分网友认为,“明明是礼让问题,非要控制右转,做好抓拍礼让行人和礼让左转车就行了。”

支持控右的市民认为,“改成箭头的,交管部门是调研过的,比如人流量大的路口,同时右转和行人绿灯很危险的。”对于有些路口把圆饼灯改成箭头灯,可以避免右转车辆跟行人抢道的问题。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小明]